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思英南征北战领命救魏|汽势热点

2023年01月31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宪

“用在领克积累的经验,能否把魏牌打造成同样风生水起的品牌?”是摆在陈思英面前的难点、痛点和期望点。

长城魏牌和吉利领克,是汽车行业瞩目的自主品牌高端化代表。所不同的是,魏牌命运多舛,领克风生水起。汽势Auto-First从长城汽车了解到,领克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陈思英已正式加盟长城汽车,担任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向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李瑞峰汇报。

从职位头衔来看,长城汽车赋予了陈思英对魏牌更多的权限,魏牌的产品及品牌定位或面临重塑,其中包括去年锁定的插电混动赛道。

这是去年年底长城汽车将魏牌和坦克重新组队,刘艳钊担任双品牌CEO后的再调整。陈思英也被认为是长城汽车品牌向上大旗的新旗手。

长城汽车对汽势Auto-First表示,“陈思英拥有丰富的汽车品牌运营和管理经验,他的加入,将进一步助力长城汽车持续深化品牌创新发展。”

陈思英汽车职业生涯起步于南京菲亚特,2006-2013年间曾任南京名爵(MG)销售公司市场总监、上汽乘用车品牌高级经理、北京汽车股份公司市场部副部长、上海ES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3年重回北汽,直至2018年从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转身加盟领克

吉利沃尔沃共同孵化的领克,在品牌打造上与魏牌有本质的不同,从销量上来看,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2022年销售16万辆,累计销售超80万辆,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其在PHEV领域也有所斩获。魏牌销量持续乏力后寄望搭载PHEV后实现突破,基于以上,从领克品牌高管中选择职业经理人也就成了魏牌最合理的选项。

从陈思英20多年的汽车职业生涯来看,其具有丰富的品牌、市场及传播经验,但对于销售和服务并没有多少涉猎,更没有一个独立品牌的操盘经历。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的头衔,是陈思英目前职业生涯的巅峰,也是其面临的最大冒险和考验。

连续第七年突破百万辆的长城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感到焦虑。2022年除坦克品牌外,其它四大品牌均出现大幅销量滑坡。其中魏牌,下滑幅度高达37.66%,和2018年的销量高点相比,整整丢掉了10万辆。

面对急于扭转销量颓势的长城汽车,特别是四款魏牌在售车型,平均每款车型年销量已不到1万辆,去年开始专注插电混动,主销车型在20万元以上,对于陈思英来讲,改善魏牌销量将是一道无比艰难的应用题。

2023年长城汽车把年销量目标定在了160万辆,增长超50%,其中魏牌的压力最大,特别是面对插电混动高于纯电动的增长以及比亚迪DM-i的一飞冲天,长城赋重金打造的插电混动技术是不允有失的,陈思英加盟长城既是魏的重塑者也是长城DHT-PHEV的开拓者。

在陈思英来长城汽车前,以打造品类见长的长城汽车,构建了极富特色的品类形象,但面对新能源转型,是在原有品牌下构建车型的新能源化还是诞生全新的新能源车型?渠道是另立门户还是在原有展厅挤一挤?未来燃油车何去何从?都需要有清晰的路径。重新组队的魏牌和坦克将怎样聚焦资源、提升效率,更是需要极强的专业能力和内部协调能力。

在合资、国有、民营等多种形态汽车企业工作过的陈思英,有着很强的企业文化适应性,其多年积累的品牌及市场经验,能给魏牌和坦克带来怎样的改变,对于长城和陈思英来讲都是一场冒险和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