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公司与雷诺集团就新合作基础达成里程

2023年01月3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日产汽车公司与雷诺集团就新合作基础达成里程碑。为进一步加强联盟间合作并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大价值,此次讨论在“通过可创造高价值运营项目重塑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合作伙伴可参与新举措提高战略敏捷性”及“通过均衡治理和交叉持股机制加速提升运营效率”三个方面达成共识。上述协议正处于最终确定阶段,相关交易仍有待雷诺集团和日产汽车董事会批准。

具体来看,在重塑合作伙伴关系方面,对拉丁美洲、印度和欧洲等地区的重大项目,从市场、车辆和技术等三方面进行部署实施;在提高战略敏捷性上,日产汽车计划向雷诺集团旗下专注于电动汽车与软件业务的公司Ampere进行投资,成为这家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最后,在加速提升运营效率的提议上,日产汽车和雷诺集团将保持15%的交叉持股并履行股份锁定义务和中止义务,双方均可自由行使该15%直接持股所附带的表决权,所持表决权上限为15%。

雷诺集团将把28.4%的日产汽车股份转入法国信托机构,其表决权将对大多数决策保持“中立”,但在股份出售前,雷诺集团将保有与之对应的经济权益(股息和股份出售所得)。在商业运营合理的情况下,雷诺集团将指示受托方以协调有序的方式出售其委托的日产汽车股份,但受托方并无义务在预设的特定期限内出售股份。联盟运营委员会(AOB)将继续作为协调机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