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等再订理想L7,2月8日有望大降价

2023年01月3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特斯拉接连降价后,热度持续走高,其它新能源车企为了稳住市场份额,也开始降价。

AITO问界最先跟随,问界M7全系降价3万,目前起售价28.98万元。理想L7和问界M7定位接近,同为增程式中大型SUV,于是,目标用户也开始盯着理想L7,看它是否也会像问界M7一样降价。

不过,或因为理想ONE/L8/L9的销量向来出色,在30-50万元级SUV市场占有率接近BBA,理想至今未有降价动作。

但是,近期不少非官方消息提到,预售价33.98-37.98万元的理想L7,2月8日正式上市时,有望再推出一款不带空气悬架的更低配版本,并对其它配置进行调整(简配),起步价有望下探2万元。这个消息大概率是真的,而且无空气悬架版的理想L7,价格或比预计的(下探2万元)更低,没订理想L7的应该先等等。

降低门槛是“民心”所向,理想不会错过

售价30万出头的理想ONE热销后,45.98万的理想L9卖得也很好,月均销量近万辆,这说明理想用户的消费能力上限大,“不差钱”的用户多。同时,一份调查问卷也显示,努努劲想跨过门槛买理想的用户,同样不在少数,一旦门槛降低,销量或迎来一波爆发式增长。

这份调查问卷名为“你会选择哪款理想L7?”,高达71%的受调查者选择“等等30万的低配”。降低门槛是“民心”所向,理想应该察觉的到。

结合特斯拉引领,问界跟随的降价潮,2月8日正式上市的理想L7,如果推出无空气悬架版,不仅会减掉空气悬架的成本,更有可能趁机叠加降价,把门槛降下来,迎合71%的受调查用户的需求。

直接降价已经不“丢人”,何况理想L7是间接降价

跳过经销商选择直营,让消费者在线上下单的新势力车企,之前降价是很“丢人”的,一方面会引起老用户的不满,再者会损伤品牌形象,消费者会想“卖不动就降价,是不是之前定价虚高了?”。现在不一样了,同样采用直营模式的特斯拉,接二连三的大幅降价,小鹏P7也有终端优惠,蔚来也推出了3年免息,新势力降价已经成为常态,直接降价不“丢人”。

何况理想L7可以借取消空气悬架,推出更低配这件事间接降价,已经预订了有空气悬架版L7的车主也挑不出什么理。

取消空气悬架后,理想L7会降到30万元以内吗?

对比售价30.98万元的问界M7四驱豪华版,理想L7即便取消空气悬架和电动吸合门,配置水平也有绝对优势,如果卖30.98万元,性价比比问界M7高得多,因此,它没有降到30万元以内的可能。

另外,根据理想的产品规划,L7的定位并不比L8低,理想L8和L7都是定位在30-40万之间的中大型SUV,L7可以大体看做L8的五座版。理想L6则是定位更低的中型SUV,定位在30万元以内,如果L7也降至30万元以内,和L6会有冲突,不合适。

尽管如此,理想L系列的L8和L9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销量规模,L系列大量零部件通用,成本在规模化生产后均摊、降低,L7降低至30万出头还是大有希望的。

写在最后

30-50万元SUV市场潜力有多大?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卖得好,也卖了很多年,差不多月均一万辆。

2022年,理想销量13.3万辆,2023年,它的目标是25万辆。

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月均销量一万,是否意味着L8和L9很难共同长期维持一万的水平?L7和L8差异不大,销量上达不到1+1=2的效果,甚至可能达不到1.5,而定位30万元内的中型SUV理想L6今年又不会上(1.13日李想微博称)。为达到25万辆的目标,理想最稳妥的做法,就是推出无空气悬架版L7,并将门槛降低至30万元出头,真相如何,等它2月8日正式上市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