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步步紧逼,三大“老牌家轿”齐改款,谁能读懂国人需求?

2023年01月31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合资品牌在国内的竞争优势也逐渐被缩小。一些合资品牌车型的“光环”,被国人渐渐抛弃。尤其在10-15万这个最热门的家轿市场中,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已经逐渐威胁到合资车的市场地位。当然,合资王牌也不会坐以待毙,三款热门车型今年将有大动作,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1.中期改款轩逸

上市时间:预计3月份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轩逸的变化并不大,主要是造型设计进行升级。主要体现在前脸,中网处换装了类似中期改款天籁车型的布局,在保留家族V字轮廓的同时,采用横向的镀铬装饰。

中期改款轩逸燃油版

现款轩逸燃油版

而e-POWER混动版本,则采用了点阵式镀铬装饰填充,设计更加夸张,相比燃油版视觉上更有冲击力。

中期改款轩逸e-POWER车型

现款轩逸e-POWER车型

尾部的变化不大,主要是后包围处进行了调整,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反光镜也移到了下方。同时,车身长度也因为全新的设计,增加了3mm。整体来看,新款车型在保留现款车型大气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精致感,迎合如今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内饰目前尚未公布,估计会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不过据悉混动版车型会新增两种配色,部分车型还将新增蓝色内饰氛围灯。

而动力上,燃油版车型的发动机没有变化,依旧是1.6L+CVT的动力组合;e-POWER车型,则是采用增程式动力,搭载1.2L发动机,匹配100kW的电机和欣旺达三元锂电池。

2.大众朗逸XR

上市时间:2023年内

不久前,工信部曝光了一款名为大众朗逸XR的新车。作为朗逸家族的最新成员,朗逸XR或将以入门级车型的身份进入市场,进一步扩宽朗逸的产品线,覆盖更广的价格区间。

外观方面,新车并未沿用朗逸最新的设计语言,分层式造型的前脸格栅富有辨识度,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新车形似桑塔纳。

大众朗逸XR

现款朗逸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XR提供多种格栅可选,主要区别集中在点阵式镀铬装饰和前雾灯组上。

不过,车身尺寸方面,这款新车的长宽高为4561/1740/1470mm,相对现款在售车型(4678×1806×1474mm)全面缩减,轴距也仅为2651mm(现款为2688mm),显然整体的定位是入门版本。

动力方面,新车目前仅申报了1.5L版本,最大输出功率81kW,传动方面预计匹配5MT或6AT变速箱。目前看来,价格会是这款新车最大的“杀手锏”。

3.改款起亚K3

上市时间:2月13日

起亚K3同样也是合资品牌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家轿,国产品牌崛起韩系首当其冲,为此K3也将在今年一季度完成改款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及配置方面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升级。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扁平化设计的虎啸式中网,全新星链式LED灯组,点亮后更具辨识度。另外,三段式进气口的下包围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

现款K3

尾部方面,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样式尾灯,并新增一个小鸭尾。但新款K3依然沿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这对于一台外观运动的车型来说,还是略微有些“低调”。

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家族最新双联屏内饰风格,采用全新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0.25英寸AVNT智能显示屏,以及LCD可视换挡杆,整体设计和布局不输同级绝大部分车型。

改款起亚K3

现款起亚K3

动力方面,新车将沿用现款车型上的动力,提供1.4T+7DCT和1.5L+CVT两款动力可选。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上的1.4T动力,最大功率比现款车型提高了10匹,提升至103kW。由此可以看出,新车在软件标定及调校上是有进行改变的。

小结

国产车崛起,合资车在价格和配置上的短板就更为凸显。显然,合资车在外观设计、内饰、配置等方面,还是积极听取了市场声音的,有针对性地进行年轻化更新的。对于这三款新车,你觉得谁真正读懂了国人的需求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三款新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