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正式成为在美国第一家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合法上路的汽车品牌

2023年01月31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梅赛德斯-奔驰是世界上第一家将SAE 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引入美国的汽车公司,内华达州是第一个确认该系统符合州法规的州。这一重要的里程碑使梅赛德斯-奔驰突破性的DRIVE PILOT系统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授权在美国公共高速公路上使用的量产车 SAE Level 3 自动驾驶系统。

根据内华达州第482A章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要求,DRIVE PILOT将允许驾驶者在特定条件下将动态驾驶任务移交给车辆执行。梅赛德斯-奔驰雄心勃勃地在今年晚些时候继续扩展到加利福尼亚州,并已向当局提交了认证资料。DRIVE PILOT将作为2024款 梅赛德斯-奔驰 S级和纯电EQS轿车的选配套件在美国市场上市,首批汽车将于2023年下半年交付给客户。

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开发和采购以及技术长Markus Schäfer表示,「在现代世界中,时间是最宝贵的商品之一,将时间回馈给我们的客户是我们制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汽车战略的核心要素。我们的DRIVE PILOT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使我们处于至关重要的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前沿。DRIVE PILOT再次证明,我们的开拓精神是我们DNA的一部分。内华达州的认证标志着其国际推广的开始,以及随之而来的新时代的到来。」

在合适的高速公路路段和高交通密度的地方,DRIVE PILOT可以提供自动动态驾驶任务,最高时速可达40mph(约64km/h)。为此所需的控制按钮位于方向盘中,拇指接触位置凹槽上方的左侧和右侧。一旦条件合适,系统会在控制按钮上指示可用性。

当驾驶者启动DRIVE PILOT时,系统会控制速度和距离,并毫不费力地在其车道内引导车辆。路面状况、线路上发生的突发事件,以及交通标志也会相应考虑在内。该系统还可以对交通事故作出反应并独立处理,例如:在车道内的规避操作或制动操作。

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和冗余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在引入此类系统时的首要任务是安全性,其中包括对运行可靠性的高要求。DRIVE PILOT以驾驶辅助套件的环绕传感器为基础,包括梅赛德斯-奔驰认为安全有条件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附加传感器,其中包括LiDAR、后窗上的摄影镜头、用于检测紧急车辆(例如:救护车)的麦克风,以及轮拱中的道路湿度传感器。配备可选DRIVE PILOT系统的车辆还具有冗余的转向和制动执行器,以及冗余的车载电气系统,因此即使其中一个系统发生故障,它仍然可以保持机动性,并且可以确保安全移交给驾驶者。

如果驾驶者在越来越紧急的提示和接管时间到期后仍无法收回控制权(例如,发生严重的身体健康问题),系统会在接合危险警告灯的同时以受控方式制动车辆至停止。一旦车辆停止,梅赛德斯-奔驰紧急呼叫系统就会被启动,车门会解锁,以便急救人员进入车内抢救。

高准确度定位系统

配备DRIVE PILOT的确切位置是使用比传统GPS系统强大得多的高精度定位系统确定的。除了激光雷达、摄像镜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收集的匿名数据外,数字高分辨率地图还提供道路和周围环境的三维图像,其包括了道路几何形状、路线特征、交通标志和特殊交通事件(例如:撞击事故或道路施工)的信息。这是透过后端连接提供和更新的。

这种高精度地图与传统导航设备地图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具有厘米而不是米范围内更高的精度,并且具备详细的交汇点和路线模型。地图数据存储在后端数据中心,并且可不断更新。每辆车还在车上存储此地图信息的图像,不断将其与后端数据进行比较,并根据需要更新当地数据集。

所有这些都可以透过不受阴影遮蔽或传感器肮脏…等因素影响的周围环境表示,实现稳定和准确的定位。中央控制单元内部强大的晶元组为有条件的自动驾驶提供了必要的复杂软件功能,而重要的算法则在现代安全架构的框架内进行冗余计算。

在合适的高速公路路段有条件进行自动驾驶

在有条件的自动化旅程中,DRIVE PILOT允许驾驶者将注意力从交通中移开,专注于某些次要活动。当DRIVE PILOT处于运作状态时,可以在车辆的中控显示屏上启用应用程序,反之,未启动时,这些应用程序在驾驶时会被阻止。

高度复杂的梅赛德斯-奔驰 DRIVE PILOT系统最初于2022年5月在德国推出,是世界上第一个满足UN-R157严苛法律要求的SAE Level 3系统。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首先根据法规UN-R157授予系统批准,为在立法允许的情况下在国际上为提供DRIVE PILOT功能铺平了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