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向X3靠拢,国产新一代宝马X1即将投产

2023年02月01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豪华品牌产品下探,有人说“割韭菜”,有人说真香,但市场证明了,消费者还是很愿意买单的。比如在紧凑型SUV领域,优惠完20多万就能入手,所以BBA这三家各自产品的销量都不用愁。

据悉,国产新一代宝马X1即将在3月份投产,离上市再近一步。新车里里外外都进行了升级,而且依旧保持加长轴距的传统,与同级对手相比,不仅变得更年轻更运动,而且实用性也会占优。

形象进一步年轻化

尽管国产X1还没正式公布官图,但参考海外车型已经八九不离十,可以看出新车前脸的“鼻孔”面积更大,而且整车线条与轮廓和现款很不同,变得更加硬朗整洁,且提供非常多的轮毂样式和“外观包”供选择。

如果说现款车型的目标群体是30多岁的家庭用户,那么新款希望覆盖的用户年龄段则更广。

国产新一代宝马X1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16/1845 /1641mm,加上正儿八经的SUV身材,说这是新X3也不少人信。

又大又精致

轴距达到2802mm,不仅比现款长了两指,甚至已经能威胁中型SUV了,参考现款车型,后排腿部空间比对手Q3和GLB更大,而且从海外车型官图看出,后排也支持多段靠背调节,溜背不明显则意味着行李箱空间也不会让人失望。

驾驶舱采用了宝马最新设计语言,带弧度的双联屏和类似iX的中央换挡区域都是亮点,前者提供更佳的科技感和实用性,后者一改多年来的布局,算是大突破了。车机方面,海外版搭载的是宝马最新的iDrive 8系统。

入门还是三缸

动力系统可能是消费者最不关心部分,据目前已知消息,燃油版有三款,分别是sDrive20Li、sDrive25Li和四驱的xDrive25Li,拥有两款引擎,分别为三缸1.5T(115kW)和四缸2.0T(150kW),而插混版本我相信也不会缺席。

高性能版现身纽北

不像奔驰有GLB AMG和奥迪有RSQ3,上一代宝马X1高性能版本的缺席,可能让董事会感到不悦,所以新车在2022年中便曝光了在纽伯格林赛道测试的X1高性能车型,或命名为X1 M35i,虽然具体机械参数没确定,但按照“套路”,六缸显然不可能了,我觉得是2.0T高功率调校配上四驱吧。

至于高性能版本能否入华还真的难说,毕竟奔驰来了,奥迪又不来。不过无论如何,这种小型/紧凑型SUV会吃掉更多传统小钢炮的市场,所以来不来都是情理之中。

电动版会如期而至

新一代X1的纯电版本被命名为iX1(毫无意外),在2022年的英国古德伍德速度节首发亮相。而国产的iX1预计会在2023年中开始投产,具体车型细节还没透露太多。

参考海外公布的动力参数,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电池容量为64.7kWh,最大输出313马力和493牛·米,5.7秒加速破百,纯电续航400公里出头。所有参数看起来都很“正常”,适合喜欢传统豪华品牌同时想尝鲜电动车的用户。

无论是考虑到车企新能源积分,还是逐步转型电动化,iX1的定位绝不是颠覆,而是作为车系的补充力量出现。油电混用的平台,看得出传统欧系老牌多少还有点放不开拳脚。

写在最后

作为品牌紧凑SUV的中坚份子,X1不能像X2那么潇洒,主打“家庭牌”注定要面面俱到。但在新一代车型上,看到了工程师和设计师的用心突破,并没有因为现款的成功而小改一下,糊弄大家。

所以全面升级的它,无论是配置、形象还是品牌,日后再来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将会成为同级非常均衡的选择,名副其实的“没得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