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科技型奢华 宝马7系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3年02月01日 09:12: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7系始终将宝马最顶尖的科技及奢华体验带给它的消费群体。时隔7年,期盼已久的换代车型终于来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全新第七代宝马7系于2022年底正式上市。全新的造型设计,更前沿的科技配置,进一步升阶的奢华体验,都为全新一代宝马7系赚足了眼球。

第七代宝马7系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1.9-126.9万元。对比在售的上一代车型来说,多出了两款。对比来看,整体价格区间更宽泛,尤其是入门车型,售价下探到了百万以内。此次分别挑选了两个顶配车型来进行对比参考,虽然价位稍有差距,但可以更直观发现新老款车型的配置差异,更具参考意义。

外观:全新设计语言

第七代宝马7系虽然是全新换代车型,但我们还是可以在其外观上一眼就识别出配有双肾型格栅的它,这样的悠久传承在整个汽车工业设计史上都是比较罕见的。作为旗舰车型,新车的样式足够雄伟和庄严,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了更富科技感的气质。

新车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车头的双肾型格栅和头灯灯组,第七代宝马7系的双肾型格栅相比上一代车型,收窄并拉高了许多,在视觉效果上不显得那么扁平了。另外,上一代车型和格栅相连接的头灯样式也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细长的分体式头灯设计。

外部配置方面,第七代宝马7系暂未采用科技感十足的触控液晶屏钥匙,转向辅助灯和激光大灯也未出现在新车上,相信未来推出的更高配置的车型中将会有采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自动开合门功能和环抱式交互光带氛围灯都可以给驾乘者带来了无比奢华的体验,这在同级中都是相当领先的配置。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七代宝马7系的车身尺寸全面超越了上一代车型,而由于动力参数的升级,与之匹配的轮圈和轮胎尺寸也有所增加。另外,由于宝马始终喜欢采用缺气保用轮胎,所以新老车型都是没有备胎的。

尾部设计方面,第七代宝马7系取消了贯穿式尾灯和外露式排气管装饰口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为修长并富科技感的尾灯组和后包围底部的贯穿式银色装饰条。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车型的尾部变得更为简洁,虽然少了一些庄重感,但时尚感有所增加。

内饰:更奢华,更具科技感

在内饰方面,第七代宝马7系的设计更简约奢华,新老款车型虽然整体布局相同,但在细节方面有了明显的区别,新款车型的用料和配色明显要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奢华,打破了老款车型沉闷的内饰氛围。

从对比图片可以看出,上一代车型的三辐式方向盘简化为全新的双辐式设计,老款的分体布局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也被融为一体,种种设计上的改变,都可以看出新车在向着更简洁的设计方向发展。另外,仪表显示的内容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以往的圆润UI设计也被干净利落的硬朗线条所取代。

在中控区域,新一代宝马7系的中控屏尺寸为14.9英寸,相比上一代车型的10.25英寸来说,提升巨大。新款车型的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空调控制区域也相较老款车型更加简洁,取消了原有的旋钮。

内部配置方面,在售宝马7系的新老顶配车型售价均在百万以上,大家日常所知的豪华配置也均在二者的配置表里,除此之外只有细微差别。如方向盘换挡、后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均为第七代宝马7系独享。相比之下,上一代车型则多出了更实用的行车记录仪和前排座椅按摩功能,而这两项功能在新款车型上变为了选装。

动力:排量相同参数不同

动力部分,二者虽然都采用了B58直列六缸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第七代宝马7系增加了48V轻混系统,并且其发动机在进一步升级后,最大功率比上一代7系高出30kW,最大扭矩高出70N·m。传动方面,二者都采用了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

空间:奢华的驾乘空间

虽然第七代宝马7系的轴距有所增加,但仅仅5mm的不同并不会让车内空间有质的变化。新一代7系的内饰带来了更高级的质感和更多科技的配置,在科技和豪华程度的体验方面要强于上一代7系。

储物空间方面,二者都有着相对常规的储物槽设计。第七代宝马7系的地台处只有一个杯托设计,相比之下实用性可能略微差了那么一点点。

新老7系的后备厢内的规格和样式相似,开口虽然很大,但内部由于轮拱的侵占而少了部分空间。即使这样,对于7系用户来说,也是足够的了,毕竟这些用户的家里不可能只有这一台车。

安全:无微不至

新老7系在安全配置方面都表现的相当优秀,对于百万级车型来说最基本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主动刹车、疲劳提醒、前方碰撞提醒、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一应俱全,除此之外在细微的地方,第七代宝马7系略胜一筹,其多出了DOW开门预警、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方向盘离手检测功能。

总结:综合来看,全新第七代宝马7系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飞跃,无论是拥有全新设计语言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是更多奢华前沿的高科技配置,全新7系都不枉换代之名。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安全配置上更无微不至的细节呵护以及更宽泛的价位区间,定会让第七代7系更具竞争力。全新一代宝马7系注定将在未来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