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官方指导价上调,最高涨幅2万,国产X5和电动车领涨

2023年02月01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经“汽扯扒谈”从经销商渠道了解,宝马在华销售官方指导价全面上涨。从2.1日开始执行新的官方指导价,上调幅度在2000-20000元之间。经销商方面对此的解释就是,受到通货膨胀和全球原材料上涨的影响。

在具体车型方面进口车型普涨,国产车型涨幅不明显。涨幅比较高的是宝马i4 eDrive 40,449900涨到了469900,涨幅为2万。去年刚刚推出大热的宝马X5长轴距涨幅都在1万元左右,主销的3系没有调整,5系小幅度上涨。

01

销量下滑遇上价格上涨

自从2022年宝马就一直在上调指导价,理由几乎都一模一样,就是受到通货膨胀影响。比如宝马5系的入门版本,2022年6月1号从42.89万元涨到了43.39万元,现在又从43.39万元涨到了43.65万。

其实人民币在2022年的疲软,还有全球通货膨胀的问题,跨国车企也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半年多的时间两连涨,也说明即使是宝马这种利润率相对比较高的一线豪华品牌,也在全球市场的动荡中难以圆满脱身。

尤其是对于宝马来说,5系和X3全部价格上调,这都是宝马每个月销量可以破万的中坚车型,这对于销量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国产的宝马X5这次价格上调,更是距离上市还不满一年。这款车也是华晨宝马股比开放之后投放的第一款超重磅车型,在2023年国产宝马X5势必会担当起品牌销量和利润率的重任。

价格上调,肯定对销量不是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02

传统豪华品牌的光辉不再

2022年,宝马品牌的全球交付量为210万辆,同比跌幅为5%,而奔驰的交付量为204万辆,同比微跌1%。相比之下,奥迪的年度全球销量低于宝马和奔驰,为161万辆,较2021年销量同比下跌3.9%。

不仅仅是全球市场BBA受挫,在中国市场2022年的豪华品牌也集体遇到了寒流。根据乘联会消息。2022年整体豪华车市场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但是传统豪华车市场整体下降4%。

宝马在中国以79.2万辆(含BMW和MINI汽车)的销量继续位居BBA之首。奔驰方面,2022年在华销量达到75.17万辆,下滑幅度已收紧至0.9%。一汽-大众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奥迪品牌(含进口车)销量63.6万辆,下滑幅度由2021年的3.6%扩大至9.3%,也是BBA中下滑幅度最大的品牌。

而二线豪华品牌的战绩更是惨不忍睹,凯迪拉克同比下滑17.7%,雷克萨斯同比下滑18.6%。新兴中国豪华品牌的崛起,以及智能电动化新时代的到来。确实对于豪华品牌市场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以这个态势发展下去,去年卖了12.2万台的蔚来和卖了13.3万台的理想,在2023年就要超过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了。

更不用说现在已经显露出霸王之气的特斯拉了,之前传言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Y国产的时候,所以豪华品牌都打了一个冷战。所以传统豪华品牌所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在新时代的转型问题。因为造车新势力的存在,所以消费者对于豪华的界定,也在发生变化。传统豪华品牌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