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字派实力悍将!四电机完虐悍马 这中国硬派SUV绝了

2023年02月01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比亚迪仰望发布硬派SUV U8后,新能源越野车就普遍被群众所认知,但其实U8不是首台这一类型的车。

此前东风就发布了国内首个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并亮相了M-Terrain概念车。而近日其量产版车型有了更多的信息。新车或定名为猛士917,将会在2023年量产。

猛士917不是此前3门版的概念车,而是常规的5门设计。外观与概念车保持了高度一致,采用了雄魂的设计理念,以东方醒狮为蓝本,使样子看起来不怒自威。

车身上的硬派元素爆棚:竞技杠、大宽体、开孔机盖、外露拖车钩、不规则备胎箱等,无处不在强调自己的越野身份,甚至有些用力过猛。只是前后保险杠为了符合法规而进行了调整。

猛士917的车身长度超过了5.2米,比坦克500还要长十几公分,定位在更高一级的大型SUV。

内饰的风格与外观保持了一致,方向盘、后视镜都以方正的造型拼接在一起,不过整体布局比较传统。智能驾驶方面达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实现进出匝道和变道超车。

猛士917基于M TECH智能越野电气架构打造,其包含了MORA滑板平台、MEGA POWER动力、M ATS全地形越野系统这3大核心技术,且支持5G通讯、千兆以太网等传输。

MORA滑板纯电平台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底盘采用线控制动和线控转向,这样可以减重和抹去粗糙感,调节范围也更大。

再配备后轮转向系统让猛士917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1米,接近本田飞度的数据,而且有低速横向行驶的蟹行模式。

全地形越野系统可以针对雪地、沙地、岩石等9种越野环境,通过动力、转向、悬挂等调节自行选择驱动模式和动力策略。

风挡上的摄像头在监测到前方需要涉水时就会升高车身,空气悬挂拥有150mm的调节行程,支持105mm的车身抬升空间,进一步提升了通过性和越野能力。

动力方面,猛士917将提供纯电和增程版,采用四电机驱动,前后轴分别有两台电机,每个电机单独驱动一个车轮,做到真正的电四驱,相当于拥有了3把锁的配置。

纯电版系统的总功率超过了1000Ps,加上2挡变速可以把扭力放大,让整车的轮边扭矩能超过160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要4.2秒。

搭载的电池容量为140kWh,续航里程达到500km。而增程版为815Ps,电池容量65.88kWh,续航800km。

虽然猛士917的详细配置还没公布,但在如此多黑科技的加持下,从产品规格和技术来看,新车将会是百万级别。考虑相似竞品的售价,教授认为其价格会在70万以上。

仰望U8

路虎卫士

指导价:71.80-169.80万

Jeep 牧马人新能源

指导价:55.49-63.49万

仰望U8无疑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其同样是四个电机且动力相当,但对电机输出的控制有自己一手。

而猛士917有空气悬架,线控转向和刹车,可谓各有特点。东风也会把多年来造军用车的经验放到产品里面,比如电车在极端环境下的稳定性和耐久度等,这对于一台电动越野车来说是尤为重要的。

虽然中国的新能源车份额已经占了世界的68%,是名副其实的新能源车大国,不过此前在电动越野领域还是空白。而像美国仅有7%的份额,却有特斯拉Cybertruck、悍马HUMMER EV、纯电福特F150等,所以相信之后除了猛士917和仰望U8,也会有更多实力车企加入进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