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精灵#1孪生兄弟,极氪003能成为A级SUV性能天花板吗?

2023年02月01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打造A级SUV性能天花板”,这一句标语可不是谁都敢说出来的。

而敢如此直白且自信的品牌,你会联想到谁呢?

不是BBA也不是合资品牌的各路“天兵天将”,说出它的便是自主品牌的——极氪。

极氪品牌自发布以来,创作出的佳绩的确不容小觑,001车型是自主品牌首个实现单车月交付破万的纯电豪华车,且持续蝉联“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终,极氪001超额完成了7万台交付目标,累计交付达71,941台,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

极氪009,作为为数不多的纯电豪华MPV,无论是设计、智能还是安全、豪华与性能,都可以说有着诠释豪华MPV的身份。

所以极氪目前的两款在售车型,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惊喜真的是太多了。回想起试驾极氪001的场景,极佳的运动感受和“炙热”的高通820A芯片车机,真的是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3年2月1日,以一句“打造A级SUV性能天花板”为标题的极氪预告,吸住了我的眼球。据悉,该款车型为极氪家族的第三款产品,且公告内还详细表示,该车的性能将要强势跻身3秒俱乐部,这句话的意思也证实了这台全新产品的性能表现。

其实根据极氪001与009的性能表现来看,0-100km/h成绩分别为3.8s与4.5s,对于如此数据来看,即将推出了新车型要做A级SUV性能天花板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设计层面,新车不同于极氪001的是,它的造型并不完全具备领克品牌的印象背书,直白说一点就是,001的设计更倾向领克品牌;两者有着较高的相似度,而此次预告的新车型则与其不同。结构依旧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但上方日行灯的造型则会更显激进,熏黑外包围+曲折的样式,整体效果十分战斗、霸气逼人;与一旁Audi e-tron GT相比起来也丝毫不逊色。经了解,该套设计还是由史蒂芬·西拉夫先生(Stefan Sielaff)领衔的造型团队倾力打造。

不过说句题外话,全新车型的侧面设计,整体效果竟与广汽新能源的Aion Y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不过在车型D柱后方,尾灯的尾端延伸线也是让其具有很强的辨识效果。

极氪也要学合资?玩双车战略?

在此之前小编一直在想,推出一台比001尺寸还要小的车型,作用是什么?

对于一个追求运动、遵循个性的品牌,的确是需要一台小而精益求精的车型,但原本被吉利大力收购的Smart,基本已经完成了这项诉求,精灵#1和#3无论是价格、配置还是车辆品控和做工,都已经算是做到了小车界的顶端,那么再来一辆意义何在?

可能是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一般,要做双车战略,而推出一个新车,又有SEA浩瀚架构加持;又有Smart精灵车型和极氪001背书,所以推出一台新车型,其实并不需要投入过大的经历和经费,所以能够助力极氪品牌拓展车型矩阵,又能带来销量做到利益双收,那何乐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