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油耗最低的5款紧凑型自动挡轿车出炉,马自达3居然排第1

2023年02月01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汽车油耗这个东西跟很多人在开车时的驾驶习惯有很大关联(是否经常大脚油门和地板油),但通过一定数量的样本,我们还是能够得出哪款车相对来说要更省油一些。

这不,近日小熊油耗就发布了2022中国汽车油耗排行榜,其基于小熊油耗真实车主用户提交的加油记录统计制作,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准确反映车辆的实际路况油耗。

在销售量占比最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小熊油耗统计出了91款紧凑型自动挡轿车实际的油耗数据表现。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看看2022年油耗表现最低的5款紧凑型自动挡轿车,让人没想到的是,以省油耐用著称的日产轩逸居然仅排名第五,下面话不多说,赶紧来看你的车选对了没。

第一名,马自达3昂克赛拉

发动机:1.5L 117马力 L4

变速箱:6挡自动

油耗:6.62L

我真没想到,马自达3昂克赛拉居然凭借6.62L的百公里油耗,排在了自动挡紧凑型轿车榜单里第一名的位置。毕竟,在我们的印象当中,马自达的车操控都很好,而且大街上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型普遍开的都比较快,所以它的油耗表现能这么低真是难得。

不过,马自达3昂克赛拉身上这台1.5L创驰蓝天发动机确实厉害。这台发动机不仅有一个叫Dual S-VT的特有技术,它的压缩比也能达到很高的13:1,再加上调校与匹配得当的爱信6AT变速箱,最终也就交出这一6.62L的车友百公里油耗成绩。

最后,以后千万别再认为只有丰田、本田省油了,因为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其实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也很省油,所以喜欢马自达品牌的年轻人我觉得可以尽管放心大胆地去购买。

第二名,丰田雷凌

发动机:1.5L 121马力 L3

变速箱:CVT(模拟10挡)

油耗:6.63L

如果说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省油让人感到意外,那丰田雷凌只有6.63L的百公里油耗成绩应该也就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吧。毕竟,丰田车历来就以省油、保值、耐用著称,而这些也早已经在卡罗拉、凯美瑞、普拉多等诸多车型身上得到了综合的体现。

丰田雷凌的这台1.5L发动机代号为M15C,只有3个气缸。不过得益于丰田在发动机领域特有的VVT-iW技术,这台发动机可以爆发出最大121匹的马力输出,最大扭矩转速则是在4600-5000rpm。另外,新车能加注92号汽油,所匹配的可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在省油方面也的确做了不少的努力。

总之,丰田雷凌的1.5L自动挡车型同样也是很省油的,建议想买一台保值率高的家用车的朋友重点考虑。

第三名,雪佛兰科沃兹

发动机:1.0T 125马力 L3

变速箱:6挡自动

油耗:6.64L

虽然美系车一直都被冠以“油老虎”的称号,但在如今如今这个倡导节能减排的当下,美系车其实真的已经不费油了。就拿雪佛兰科沃兹来说,其在2022年里车主给出的平均油耗值仅为6.64L,排名也来到了紧凑型自动挡轿车总榜的第三名,这你敢相信吗?

在我看来,科沃兹所搭载的1.0T发动机+6AT变速箱是其省油的关键。要知道,这台发动机只有3个气缸,而最大功率却能够达到125马力,这很不容易。另外,这台发动机在1350-4500rpm之间都能够爆发出最大扭矩,由此可见,拥有涡轮加持的科沃兹在低转速区间下也能有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

最后,看到搭载3缸发动机的科沃兹这么省油,你们是否会有想要去入手一台它的冲动呢?不妨留言说说。

第四名,大众速腾

发动机:1.2T 11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油耗:6.81L

要论省油,日系车排第一,那德系车绝对可以排第二。毕竟,无论是比日系车所更早使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大众集团已经练就得炉火纯青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德系车在省油这块都拥有很强的话语权。

拿大众速腾来说,其就在2022年紧凑型自动挡轿车的油耗总榜里排在了第四名。尽管6.81L的车主平均油耗不算特别低,但别忘了,大众速腾1.2T在整备质量上可比丰田雷凌1.5L要重了62公斤,所以这相差的0.2L百公里油耗成绩,几乎也就可以说是忽略不计了。

总体来看,大众紧凑型车系列里的桑塔纳、朗逸、宝来、速腾其实都相当的省油,对于那些喜欢德系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考虑面子、燃油经济性以及质量,那么大众速腾的确是一个好选择。

第五名,日产轩逸

发动机:1.6L 135马力 L4

变速箱:CVT

油耗:6.83L

对于日产轩逸在紧凑型自动挡轿车油耗排行榜排名第五名的这一情况,其实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从排量上来看,轩逸的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就比马自达和丰田的1.5L、雪佛兰的1.0T、大众的1.2T要更大一些,所以在先天排量本就更大的情况下,车友油耗略微高了那么零点几升也就很正常了。

另外可别忘了,轩逸的这台1.6L发动机可是调出了最高135匹的最大功率,加上它也有自己的e-VTC发动机技术,传动也是匹配的注重燃油经济性的CVT无级变速箱,所以油耗能做到6.83L/100km已是相当了得。

总言之,轩逸省油耐用的产品特质毋庸置疑,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里打拼了这么多年,轩逸也早已经虏获了众多车主的喜爱与认可,因此如果你想买一台轩逸来用作家用和日常代步,那肯定也是没问题的。

最后,关于汽车油耗这个东西,我也还有几句话想跟大家来说。首先是咱们开车如果比较“温柔”,那我相信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紧凑型燃油车其实都是比较省油的,毕竟现在各大主流合资车企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都不差。

其次,今天这个油耗榜单我觉得也只是作为咱们去买车的一个参考依据,毕竟前面也说了,油耗跟驾驶人的开车习惯有很大关联,所以大家还需理性去看待汽车油耗这件事情。再就是日系车确实相对比德系车和美系车要更省油一些,这点我觉得也没什么好争论的,不知道你们对此是否认可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