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新势力高端品牌入局20万内市场,赛道将更拥挤

2023年02月01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2年是新能源车飞速发展的一年——比亚迪单凭新能源车冲上车企销量榜单第一、传统合资车企逐步推进新能源车、30-50万元市场成为高端新能源品牌主攻战场……

而来到2023年,新能源车型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早已不是第一批吃螃蟹尝鲜的人了,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意愿也将增强。虽然30-50万元车型的利润会更高,不过20万以内的新能源市场,才是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在2023年,不少新势力高端品牌将会在20万内推出新车型。比如特斯拉、极氪、蔚来等。

特斯拉:早在18年,马斯克就说过,特斯拉将聚焦于造出让人买得起的车,并表示未来会推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9万)的车型,而时间来到2023年,这款车将很快浮出水面。近段时间,网上关于这款20万以内车型的猜测也愈发增多,Model Q是目前比较普遍的猜测。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为不实消息,欢迎关注3月1日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不过根据目前放出的风声来看,“Model Q”是跑不掉了。而基于特斯拉在20-40万的统治力,我相信“Model Q”若真是16万左右,将会在20万内市场“大杀特杀”。

极氪:极氪昨日公布了旗下第三款车的预告图,定位小型SUV,我个人认为更像两厢车,或命名为极氪003。“极氪003”的价格也是有望进入到20万以内。如此猜测的理由来源于吉利和奔驰联手打造的smart精灵一号,“极氪003”和smart精灵一号可以说是姊妹车型,而不少业内外人士认为,smart品牌定位略高于“极氪003”,同时smart精灵一号起售价为19.42万,因此“极氪003”或低于这一价格起售。“极氪003”的市场前景也非常光明,30万级别的极氪001都能够达到月销过万,同样有着强大底盘实力又更加便宜的极氪003,那也是未来可期。

蔚来:蔚来品牌向下发展的模式和特斯拉、极氪不同,它并非以“蔚来”品牌的名义去做,而是创立一个价格更亲民的品牌(ALPS阿尔卑斯)。如此操作的好处在于保持了蔚来品牌的价格底线和品牌高端感,缺点就是其低端车型享受不到太多“蔚来”的光环。阿尔卑斯品牌的战场在15万元到30万元之间,目前已经有网友拍到了旗下首款车型的伪装车路试谍照,除了阿尔卑斯之外,蔚来还将推出第三个汽车品牌,聚焦于10-20万市场,定价更加亲民。

理想:关于理想进军20万以内市场,李想表示不造20万以内的车,实际上,理想汽车此前曾尝试过造20万以内的车型,不过造着造着就停了,理由是成本控制不好,没有竞争力。但是笔者认为,现阶段理想不造20万以内的车,不代表以后不造,毕竟未来做大了,成本控制好了,20万级战场还是需要去抢一抢的。

阿川评车

纵观造车新势力的发展路线,和传统的自主品牌并不相同。过去在燃油车时代,自主品牌往往是从低处往高处走,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低端便宜,因此如今都想要品牌向上却不容易。而造车新势力其中一部分则是采用了先主攻高处,再向低处扩散的路线,一开始就给消费者留下了“高端品牌”的印象,往低处发展自然要更容易。因此综上,我认为当新势力高端品牌入局20万内新能源市场后,将是不可忽略的一股强大力量。(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