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四大品牌整车终身质保,背后到底有啥“秘密”?

2023年02月01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月1日,奇瑞集团正式宣布了“全系整车终身质保”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凡是购买奇瑞集团旗下星途、奇瑞、捷途、奇瑞新能源四大品牌全系车型均可享受。

消息一出,立马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表面来看,奇瑞此政策无疑是良心之举,为消费者推出福利,但仔细想想其实并非如此。

在很多网友看来,奇瑞此举,无非是想搞个“噱头”,想借此宣传一下产品品质有多优秀,但奇瑞产品实则产品品质如何?想必很多人都会有所了解。而终身质保,对于车主来讲,更像是个“坑”。

先来细细了解一下奇瑞集团推出的这个政策,或许你就会明白其背后的“猫腻”。

对于这个政策需要重点指出的是,享受整车终身质保,是有前提条件的。这也需要消费者提起注意。

首先是时间,必须是2023年1月1日起购买的产品,如果是这个时间之前买的新车,还不能享受整车终身质保。

其次是范围,享受这个政策的是非营运车辆的首任车主。也就是二手车主不在享受权益范围内。

最后便是保养,需要车辆全程在奇瑞4S店保养,车主方可享受“全系整车质保”的权益。

一些网友表示:终身质保的潜台词就是,终身在我家消费。更像是给奇瑞售后创收,也是一种变相促销。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把买奇瑞车后必须被奇瑞4S店“坑”,说得那么高大上。

其实客观来考虑,奇瑞推出这个政策肯定有为售后创收这方面的考量。毕竟车企不是慈善机构,盈利才是车企的首要任务。

要知道,奇瑞旗下大部分车型定位比较低,属于中低端车型。如果车辆出现一些小问题或者是平时的小保养,很多车主都不愿意花大钱去4S店维修或保养,一般都会选择路边汽修店去维修保养。这样一来,奇瑞4S店售后业绩可想而知,有多不景气。因此,奇瑞推出这个政策,其实也是为自家售后创收的一种变相政策。

此外,奇瑞旗下产品品质如何?真的有那么优秀吗?其实非也。仅2022年一年,奇瑞汽车在中国市场就因质量问题发布召回公告3起,涉及车辆超23万辆。其中,最大的一次为2022年1月份,因变速箱存在质量问题,奇瑞召回包括艾瑞泽5、瑞虎7在内的超14万辆车。

之后,在去年9月份奇瑞汽车因空调系统散热器芯存在问题,尾灯电路板贴片制造问题,奇瑞汽车召回瑞虎3X及瑞虎8Plus,共计7.6万辆。而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作为奇瑞的主销车型,瑞虎8也再度上榜车质网投诉排名榜前十的位置,主要问题为影音系统故障以及漏防冻液等问题。

如果说一次召回是偶然事件,但不断的大规模召回,暴露的是产品品质的不及格。而奇瑞集团此次推出的终身质保政策,最终究竟能够起到什么效果,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奇瑞集团推出旗下四大品牌整车终身质保服务,笔者认为,更大意义上是搞个宣传产品的“噱头”,同时也能为4S店售后创收。在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开启新一轮“价格战”,奇瑞集团此举颇有“一石二鸟”的意图。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消费者是否认可奇瑞品牌,能否为其带来有效的增量,依然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