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对新能源汽车没充分了解,就开始厌恶,甚至是攻击?

2023年02月01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能源汽车的火爆,大家是有目共睹,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大概率会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

而对于新能源汽车,大家一般是褒贬不一,很多人承认新能源汽车省钱、智能的同时,也表示新能源汽车还有续航里程焦虑、充电慢等问题。

但是有一小部分人群,对新能源汽车没充分了解,就开始厌恶,甚至是攻击新能源汽车。

这又是为什么呢?

消息繁杂难辨,身边朋友体验不好

有部分消费者之所以强烈抵触新能源汽车,一个重要原因是受到网络上不利于新能源汽车言论或报道的影响。

比如之前,关于新能源汽车自燃、特斯拉“刹车门”事件等新闻持续冲上热搜,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就在无形中拉低了新能源汽车的形象,也导致即便部分消费者没有充分了解新能源汽车,也在心中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等于不安全、智商税等不良印象。

另外,还有些消费者,他们的朋友是第一批新能源车主,而第一批新能源汽车由于技术还不够完善,续航里程较差、智能体验也不太好,再加上贬值速度较快,让许多第一批新能源车主对新能源汽车充满怨言,而他们的言论多多少少也会影响他们亲朋好友对新能源汽车的判断。

对燃油车颇具情怀,不认可新能源车

还有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充满“怨气”,是因为他们是燃油车的忠实粉丝。而这类消费者的爱车,多以带有玩乐或性能性质的燃油车为主。

在他们看来,发动机的轰鸣声、机械换挡杆的操作感等,才是汽车的真谛;反观新能源汽车,看起来电子味较浓,也没有燃油车的轰鸣,没办法带给他们乐趣。

说得直白些,对燃油车有着较高情怀的消费者,也很抵触新能源汽车。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还有一些人是燃油车从业者,他们的生计与燃油车息息相关,比如各个汽配城的燃油车配件商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得越来越好,无疑会影响他们的生意,导致收入下降,这部分人群自然对新能源汽车没啥好感。

结束语

无论什么原因,无论是否厌恶新能源汽车,我们都不能否认的是,虽然当下的新能源汽车仍然存在一些短板,但新能源汽车已经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市占率肯定会持续扩大。

那么,你对新能源汽车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