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次世代MAZDA 3 昂克赛拉 优美造型下的驾控与安全

2023年02月01日 23:14:01
分享到:

说起马自达这个品牌,这绝对是当下最有自己品牌调性的车企了。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操控,马自达一直在走自己独创的道路。“人马一体”就是现在马自达品牌理念,具体是什么呢?主要是追求极致的驾乘感受,无论是车内坐姿还是动力响应以及主被动安全都是马自达现在追求的目标。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次世代MAZDA 3 昂克赛拉我觉得就是能很好呈现人马一体精神的一台车。尤其是在2022年8月还推出了黑曜版车型并且搭载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台昂克赛拉。

先来看看外观设计,全新的黑曜版车型增加了轮圈、后视镜、行李架方面进行了黑化处理。让本身就运动感十足的外观变得更加犀利有进攻性了。官方的改装版本远比自己后期改装要更可靠也更精致,并且在外观方面,还提供了全新的车身颜色。极境灰车漆,配合整体的黑化套件,给人的视觉效果就很通透,绝对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的调整还不算完,车内还选用了勃艮第红的配色,红黑配色最能凸显运动感。而昂克赛拉本身在内饰设计方面就很有运动气息,整体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配合三辐式方向盘,以及车内精致的做工,绝对能让驾驶员满意。

配置方面增加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这套系统存在的意义就是能让驾驶员更直观的看见自己对刹车、油门、转向角度的控制,并且系统还会给驾驶风格进行打分,分数越高就证明对车辆的操控越细腻。把玄学的人马一体精神用可视化的数字表现出来,还是非常有意思的体验。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高速行驶安全绝对至关重要,对于高配的车型来说,全套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安排妥当。搭载升级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 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让长途驾驶不再危险。退一万步说,一旦发生事故,次世代MAZDA 3 昂克赛拉搭载了马自达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让被动安全也得到了保证。

动力方面,马自达绝对是可以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拥有13:1的超高压缩比自然吸气缸内直喷技术,让马自达成为了当下涡轮和电气化时代的一股清流。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AT变速箱带来的线性动力输出表现是值得称赞的。

最后咱们再来盘点一下具体车型怎么选,动力方面,我无脑推荐2.0L版本,可以体验到创驰蓝天发动机的精髓,运动氛围也更强。配置方面,14.29万元的质雅版以及更高的配置都可以花费1000元选装黑曜版车型套件,这个还是很厚道的。14.79万元的 质耀版和质睿版提供了智能安全辅助和盲点检测两套系统分别可选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装,在配置方面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最顶配车型提供了目前马自达最先进的13:1压缩比的压燃发动机,可以体验马自达内燃机的精髓,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了解感受试驾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