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本以为是段子,没想到现实生活中真有人两脚开车?

2023年02月02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刹车和油门都是右脚单脚控制,相信这是个众所周知的常识了。之前倒是有听人说过,他对象是用双脚开车的,是自动挡喔,可不是手动挡。也就是左脚控制油门,右脚控制刹车。

以前听着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当段子笑笑就过去了,毕竟很难想象真的会有人会一只脚油门一只脚刹车地开自动挡汽车。但是最近刷视频的时候却发现有人在吐槽自己女朋友从驾校出来,第一次开车是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开车的。

于是我猛地发现这似乎不是段子,原来真的有人是两只脚开自动挡的!

在刷到了之后我又主动去搜索两脚开车,发现其实用两只脚开车的人不仅有,还不只是个例。

两脚开车的司机们对此的解释是:两个踏板,一只脚一个,分工明确,开起车来事半功倍还不用担心一只脚开车累。

但是可以看得出来,车上的乘客都对司机两脚开车这种行为表示非常惊恐,那为什么不能两脚开车呢?

首先从汽车的设计上,刹车就不是给左脚踩得,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以方向盘为中心就可以发现,无论是刹车还是油门都是在偏右侧的。也就是说如果用左脚去踩刹车,整个人是会倾斜的,而且非常不舒服。

而另一方面,右脚踩踏板时另一只脚是需要完全踩在实地上的,所以左脚的位置会有一个歇脚踏板(手动挡也有)。

这是因为一只脚用力的时候可能会带动另一只脚也稍稍用力,如果双脚开车,那在踩油门的途中一旦左脚带了一点刹车,就有可能会磨一路刹车盘,造成刹车盘寿命锐减等问题。

除此之外,双脚开车在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反应肯定是没有单脚快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双脚开车大概率会两只脚一起踩死,这就会根据车子的不同分为几个情况。

油门踩死可能会导致刹车变得很硬,踩不下去,进而导致车辆失控。而如果有刹车优先系统的车辆,两只踏板同时踩死会使得喷油信号降至最低,并且刹车启用最终刹停,以此来保证刹车的始终生效。

不管怎么说,两脚刹车的这种行为终究还是危险的。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双脚开车的朋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