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将推全新旗舰SUV,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年内或将引入国内

2023年02月02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汽车市场日益边缘化的马自达,如今似乎“开了窍”,之前曾任性的表示两年内不推新车,如今新车却频频曝光,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日前,马自达全新旗舰SUV车型马自达CX-90的官图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基于马自达全新后驱平台打造的SUV车型,这在宝马都在逐步放弃后驱车的时代,马自达依然有些“一意孤行”的味道。当然,马自达CX-90也并非单纯的后驱车型,新车还将配备i-Activ AWD四驱系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还将搭载3.3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性能表现,甚至不输宝马的6缸发动机。另外为了迎合电气化的趋势,马自达CX-90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2.5L四缸发动机与电机组合,最大功率323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纯电续航大约为63公里,性能跟6缸动力差距并不大。

而回头来看它的外观设计,CX-90依然保持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外围采用了镀铬装饰,内部采用黑化的直瀑式设计,显得极具视觉冲击力。而大灯组的设计不再修长,前保险杠两侧及中央都有大尺寸的进气口,进一步凸显运动感。

而从侧面来看,CX-90同样保持了不错的流线感,D柱的设计较为宽大,而前翼子板上带有6缸发动机标识的装饰,同时还配备了大尺寸的轮圈。而车尾的整体设计较为简洁,新车配备了修长的大灯,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而在内饰方面,CX-90的整体设计依然保持了马自达的风格,不过在科技感方面同样存在不足。新车依旧采用了小尺寸的中控屏,同时中控台还设计有不少实体按键,这跟当前主流车企的设计风格有明显的区别。另外作为一款旗舰车型,CX-90的内饰设计缺少一定的豪华感,不过简洁干净的设计,也能迎合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值得关注的是,CX-90还提供三排座椅,甚至在北美市场提供8座版车型。

虽然说马自达CX-90在海外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并且有消息称年内也将引入国内市场,这对于长安马自达的未来发展来说同样意义重大。不过,这款新车是否会国产,依然是个未知数。毕竟CX-90采用了全新的后驱平台,想要生产这款车型就必须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另外即便是进行了国产,CX-90能否带来有效的增量,概率依然不大。

另外,马自达品牌的精髓在于操控,而最能够体现操控性能的是轿车产品,而如今马自达重点规划的产品大部分却为SUV产品,能否让消费者接受同样是个未知数。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104032辆,同比下滑21.43%。在国内市场已经被边缘化,不过为了挽回败局,长安马自达也从去年开始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而长安马自达总裁住岡敬也对外表示,“中国市场是马自达最重要的海外市场,自2023年马自达每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新车型”。

从目前来看,在去年年末发布的马自达CX-50,并没有获得理想的预期效果,内饰的小屏、后悬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以及动力系统,让其饱受消费者争议。而此次CX-90的到来,更像是提升品牌形象的布局,想要获得更好的销量成绩,还需要更多切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然,想要在国内市场重新回到主流市场,就太难了。

(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