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发力2023!新轩逸、新逍客、奇骏混动都要来,又能大卖?

2023年02月02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很多朋友可能都不知道,东风日产是最快实现1500万辆销量的合资汽车品牌,也是唯一一个超越1500万辆销量的日系品牌。所以,尽管在2022年里诸多车企都出现了销量下滑,但东风日产的销量却依旧实现了稳步有升,这显然需要车企有强大的资源与实力。

那在已经到来的2023年,东风日产将会持续发力、加快推出新车的节奏。而对于咱们消费者们来说,最重要的无疑也就是东风日产到底将会推出哪些重磅的新车型。

能够确定的是,东风日产将会在上半年推出轩逸的中期改款、逍客的全新换代以及奇骏的e-POWER版本(即奇骏混动版车型)。而到2023年年底,东风日产还将会有一款大型七座SUV亮相,所以这样看来,在2023年全面发力的东风日产终于将迎来自己的产品大年。那今天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这几款新车。

1、中期改款轩逸

东风日产轩逸在2022年一共卖出去了超42万辆新车,作为一款家用型紧凑级轿车,能够取得如此高的销量数据表现,也确实是让人敬佩不已。而在今年3月份,新的中期改款轩逸终于也将会正式进行上市。

中期改款轩逸燃油版

中期改款轩逸e-POWER版

具体来看,中期改款轩逸采用了更加简洁与年轻化的前脸,同时在保留了家族V字轮廓的同时,采用了纤细的横向镀铬装饰来使前脸更加的精炼。此外,新款轩逸也用上了黑色的车标,看上去更显年轻。

中期改款轩逸燃油版

中期改款轩逸e-POWER版

尾部和现款车型变化不大,只是后包围做了一些处理,看上去更有时尚感。尺寸上,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52/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对比老款,在车长上略有增加,其他则保持不变。

内饰方面,燃油版新轩逸还没有公布,不过新轩逸e-POWER版的内饰已经被曝光。新车提供了一套新的内饰配色以及饰板花纹,以此来提升车辆新鲜感。同时,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下方的三枚圆形空调出风口搭配造型别致的换挡杆,也增强了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新增了蓝色氛围灯,这点也让车内的氛围感更强。

轩逸燃油版发动机机舱

e-POWER版

动力的话,燃油版中期改款轩逸继续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牛·米,传动则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另外,新轩逸还将会推出e-POWER版本,驱动电机采用的是与日产LEAF同源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同时,该动力系统完全由电机驱动,内燃机仅作为发电专用的动力装置使用。日常行驶中,内燃机也只负责发电,而不参与驱动。

总体来看,新轩逸的外观变得年轻时尚了不少,动力也会用上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再加上目前轩逸在市场里的保有量非常大,车主口碑也相当不错,所以新款车型上市后延续现款的销量数据表现应该没什么问题。

2、全新一代逍客

逍客是东风日产旗下第二热销的车型,在2022年时间里,逍客卖出去了超15万辆新车,由此可见该车的产品力得到了国人的广泛喜爱与认可。这不,为了能让逍客的声名继续远扬,全新一代逍客也将会在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具体来看,全新逍客的外观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采用镀铬装饰进行突出,搭配与格栅相连的大灯组,给人感觉还是蛮时尚。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上方腰线更加纤长,以此来进一步提升车身的视觉长度,下方腰线的勾勒,则主要是为新车增加运动感。

车尾主要是针对尾灯进行了升级,灯腔内部有变化,预计点亮后的效果会更佳。尺寸方面,全新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mm,轴距则为2665mm,相比现款车型,在轴距上增加了19mm。

内饰暂未公布,但预计大概率也会沿用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与奇骏一样都是强调“Family Hub”的设计理念,而且相比现款无论是在颜值还是智能化程度上应该也会有巨大的提升。

至于动力部分,全新逍客将取消现有的2.0L自然吸气动力,取而代之的是海外同款的1.3T+12V电机组成的轻混总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传动则预计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当然了,和轩逸一样,全新逍客未来也有望提供e-Power混动系统,以实现东风日产眼下“燃油、纯电、混动”三线并行的企业发展战略。

总言之,随着全新逍客的即将到来,相信这颗紧凑型SUV市场里的销量常青树一定又会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毕竟,无论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动力性能的提升,这代逍客都全面有所补强,所以按理来说新车的销量只会更好,难道不是吗?

3、奇骏e-POWER版

最后是奇骏在今年也将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奇骏e-POWER车型。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高品质紧凑型SUV,燃油版奇骏自身本就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如今新的e-POWER版奇骏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到来,这下想买奇骏混动版的朋友终于也是有福了。

从外观方面来看,奇骏e-POWER与燃油版奇骏最大的区别是在中网上采用了黑化的V字型设计,这也使得整台车看上去更加的运动感十足。除此之外,分体式大灯组、前包围下方的梯形散热开口以及粗壮的前唇也都是燃油版奇骏的设计风格。

当然了,由于是e-POWER版本,所以在车门处及车尾处,我们也都会看到e-POWER的专属标识。另外,车尾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式设计,后包围也配备了带有镀铬装饰的扩散器装饰以及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内饰也未公布,但参考燃油版新奇骏的设计风格,预计奇骏e-POWER版的车内会适当增加蓝色点缀,以此来凸显其混动版车型的身份。从整体布局来看,奇骏的这套内饰设计我认为是很不错的,既简洁大气又比较温馨,适合30-40岁的男性家用购车群体去入手。

动力方面,奇骏e-POWER版将会配备东风日产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新车拥有1.5T三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3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195牛·米。此外,该车还将配备双驱动电机以实现四轮驱动。

很多人都不懂日产的e-POWER技术是一种怎样的技术,这里我再跟大家来简单说下。首先,日产e-POWER作为一种油电技术,其同时搭载了燃油和纯电两套动力源,其中e-POWER的发动机是只供电不驱动的,这点大家要搞清楚。

其次,e-POWER总成分为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电池和逆变器,但发动机更加独立,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或需要大动力的前提下才会启动,且始终不会混入驱动路径,因此相比混动车型,100%全时电驱的e-POWER在实际表现上反而会更接近纯电动车。

最后,搭载e-POWER油电技术的轩逸e-POWER可以做到百公里仅4.1L的油耗成绩,现在全新奇骏将用上这一最新的e-POWER技术,相信也会让奇骏的油耗水平降至新低,咱们不妨拭目以待一番。

好了,以上就是东风日产在2023年发力,准备推出的3款重磅新车,对于它们的即将到来,你们觉得是否又能够大卖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