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细节调整/引入48V轻混系统,2024款奔驰GLE家族正式发布

2023年02月02日 18:21: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日,奔驰2024款GLE正式首发亮相,同时也带来了新款的GLE Coupe以及AMG GLE车型。新车针对外观、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均进行了小幅升级,并将继续在位于美国塔城的工厂生产。目前尚未公布具体价格,预计将在夏季率先在海外市场上市,随后也将会登陆中国市场。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造型细节进行了调整,而它的发布时间相比竞争对手新款宝马X5/X6也提早了几天。

● 新车信息

2024款GLE在外观方面主要都是细节上的变化,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大灯以及下保险杠的设计。日行灯由标志性的“双L”造型改为点阵式设计,采用与全新奔驰GLC类似的设计。另外在中网以及前保险杠上也有细节上的调整,整体更有运动感。

而在新车侧面,新车并没有太多的改动。车尾则是针对尾灯造型进行了调整,在 GLE 上,形成两个水平的长条块,而在 GLE Coupe 上则是两个横向灯带的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更加突出。

此次一同亮相的AMG GLE 53和63 S车型外观方面的变化与普通版本基本一致,除此之外则是换装了AMG专属的格栅、侧裙、裙板等造型,同时增加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组件,整体更加霸气。

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主要的改变则是方向盘的更显。新车采用了GLS和S级车型上同款的的方向盘。另外针对配置方面,新车也进行了升级,配备了奔驰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同时针对智能语音识别能力进行了升级。另外,新车还支持最新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主动转向辅助、自动泊车以及透明发动机盖等。

动力方面,2024款奔驰GLE则全系进行电气化的升级,除了插混车型外全系均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其中,入门的GLE 350将采用2.0T+48V的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5匹;GLE 450将搭载3.0T+48V电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75匹;GLE 580则采用4.0T双涡轮V8发动机+48V电机的组合,最大马力为510匹。GLE 53搭载3.0T+48V的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为429匹,GLE 63S搭载4.0TV8+48V,发动机最大马力为603马力,48V的电机可额外提供21马力。

此外,插电混动版车型GLE 400e将采用2.0T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系统综合功率381马力,综合扭矩600牛·米,电池容量31.2kWh,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07km(WLTP工况),0-100km/h加速时间为6.1秒。

● 关于历史的一些回顾

说起德系SUV的先行者,那便一定非奔驰M级莫属。它在整个汽车史中的历史不算悠久,却在如今最受大众欢迎的车型SUV的历史中占据着极重的分量。从1997年第一代车型开始,一直持续发展到2015年第三代车型。每一代车型变化都是一次创新,甚至第二代M级与北美GL车型同平台打造。

2015年后,奔驰重新梳理SUV产品线,除了经典的G级越野车命名方式不变,其他车型均采用G+L+级别规律,其中G=越野,L=豪华,中间字母分别布局有C、E、S。奔驰M级正式更名为奔驰GLE。与此同时,整车车身线条也发生变化,造型更圆润多了些精致感。

面对宝马X6的市场冲击,奔驰迅速反应,推出GLE COPUE车型,车身线条流畅,充满运动性,轿跑风格明显。而高性能的GLE 63 COUPE搭载的5.5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85kw,最大扭矩768Nm,性能不俗成为同类车型跑的最快的。

目前在售的奔驰GLE车型于2018年发布,距今已经过去了将近5年的时间。通过这一次中期改款针对外观、内饰和动力都进行了小幅升级,使其产品力得到加强,面对竞品车型不断的竞争压力,奔驰让消费者重拾对GLE车型的新鲜感。奔驰GLE同级竞争对手宝马X5/X6也即将带来中期改款车型,并计划于2月内发布,外观、内饰和配置也均有不同程度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讲又将是一道难以给出答案的选择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