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E小改款,动力却巨变,最大马力超600匹!加价4万提车也值?

2023年02月02日 19:08:04
分享到:

一说起奔驰SUV,可能更多人会想起GLC,但是从ML时代延续至今的GLE,则是奔驰更特立独行的SUV。虽然宝马X5L国产销量大涨,但是奔驰GLE凭借着拥有更优雅的Coupe轿跑车型,也有着还不错的销量,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甚至还需要加价才能提车。在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奔驰在其海外官网则是发布了小改款的奔驰GLE官图,今天我们就来对比现款看看 ,新车到底有哪些新的变化。

外观细节升级

依旧保持原有风格

忘记从何时开始,全球各大车厂都掀起一股家族化的设计风潮,几乎不管哪部车,都仿佛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仅有在些许细节与车格大小上进行调整,优点当然显而易见的就是强化品牌辨识度与特征,以及在模块化生产、成本压缩等方面,但相对的也让每一部车的特色被淡化,导致很多时候在路上我们只能说出这部车是台奔驰,而无法像以前以样看到车头或车尾,就知道这是E级还是S级。

随着日前大改款的GLC发表,此等家族化设计的纯度似乎有著些许降低,至少我们现在很容易就区分出GLC、GLE、GLS这三部车款的不同。而小改款的GLE在外观上也同样的走出的自己的一点特色,其中最大的不同就集中在头灯组之上。

全新的GLE头灯一改旧款两道灯眉的双“7”字形日行灯造型,改以一道细长的的LED灯条,搭配环绕在头灯模组周围的四个短截光条,让整体的眼神变得异常锐利,当然也突显出新旧款的差异。GLE普通版本标配的是LED High-Performance头灯,具有远近光自适应功能的智能大灯,而亮度更高射程更远的Multibeam LED灯组则同样列为选配。

车头另一项较为明显的改动,则是集中在中网的全新设计,虽然当天奔驰原厂的新闻稿没有特别强调中网内部设计的改变,但我们还是可以发现标准车型从原先的繁星点点,转变为无数的三芒星交错设计,同时橫亘在格栅中央的镀铬饰条也从实心改为镂空,带来全新的视觉效果。

前保杆与下进气口的轮廓基本上是维持现款的设计,不过内里增添了更多饰板型塑出运动的扰流板等空气动力学套件。提到空气动力学套件,与GLE联袂登场就是溜背孪生兄弟GLE Coupe,车头设计上基本上没有太多差异,最主要的区别是GLE Coupe直接标配了AMG Line的外观套件提升整体气势。

而在新车侧面,新车并没有太多的改动。整体的轮廓还是维持着我们所熟悉的现款设计。GLE标志性的C柱与D窗依旧健在,GLE Coupe延续上扁下宽的轿跑跨界之势,另外也都同样保留着用作辅助上下车的车侧踏板,确保乘客进出的便利性。

与车头一样,车尾则是针对尾灯造型进行了调整,车尾的最大的改变同样集中在灯组之上。虽然乍看之下两部车尾灯处的轮廓、造型并没有变化,只不过内在的灯组的铺陈变得化繁为简。

GLE的尾灯从原先的不规则形双环,改变为两道粗细不一的水平直线,粗度也没有大改款GLC那么夸张,视觉效果更为简洁大方。

GLE Coupe尾灯的更动也采用相同的设计思维,也是用两道LED横线取代环形设计,不过LED灯条较GLE来得更加修长,看起来更具科幻感。

此次一同亮相的AMG GLE 53和63 S车型外观方面的的变化也基本遵循了普通版车型的方式,针对灯组、保险杠进行了调整,换装了AMG专属的格栅、侧裙、裙板等造型,同时增加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组件,整体更加凶悍。

内饰换装方向盘

其余材质、配置有所升级

相较于车辆外观,小改款的内饰变动就则不太明显,整体内饰延续小改前的MBUX架构,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S级、C级里新样式的大竖屏,而是依旧采用两个12.3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实为较为可惜之处,当然其原因也是可以理解。

虽说内饰总体没有太多变化,但在细节上也做出了调整,例如双联屏后方的金属饰板,改为了金属材质打造,更可以提升质感。至于GLE内饰最大的差异,就在于换上了新款的方向盘,其中高配车型配备的是最新一代的三幅式方向盘,与S级上的方向盘同款。抛开误触的问题,造型确实比起旧款的方向盘帅多了。

虽说全新GLE在内装上的改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但是为了巩固自己在豪华中大型SUV级别中的地位,奔驰也将原先专属于迈巴赫GLS与S级的一些内饰细节进行下放。例如内饰的颜色也皮革,都更为精致与多样,让消费者可以享有如同旗舰一般的尊荣待遇。同时配置方面例如音响系统,也有同步进行升级,扬声器数量提高至13只,最高出力达到590W,也支持线上音乐的功能,强化视听娱乐飨宴。

另外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第二代的MBUX车机娱乐系统,虽然双联屏依旧维持12.3寸的配置,不过系统已经被升级到最新版本,可以支持无线Carplay、Android auto等智能手机映射系统,并支持多种显示模式的切换,智能语音系统也同步进行升级,强化了语音识别能力。此外,小改后的GLE也配备了OTA远程升级功能,各项依靠车载电脑控制的软硬件,只要原厂提供改款升级服务,都可以使用应用商店下载升级,让本车的智能化程度更上一层楼。

动力变化最大

全面拥抱新能源

其实外观内饰并不是新款GLE的重头戏,新改款的重点被放在动力方面,除了插电混动车型之外,其余所有车型都配备了被升级为最新的ISG结构的48V轻混系统,从发动机直接串连电机的ISG,可以带来更迅速的加速反应,以此就能弥补涡轮迟滞与城市代步时的动力输出的顺畅度,另外也可以额外提供20匹的马力。

小改款GLE全车系都将搭载48V系统,包括原先就有的汽油450 4Matic、柴油300d 4Matic、450d 4Matic,最大动力输出依序为381匹500N·m、269匹/550N·m、367匹/750N·m,0~100km/h加速也有相当可观,分别为5.6秒、6.9秒、5.6秒。

当然不只是升级了48V轻油电系统,小改款后的GLE车系在插电混动动力方面,也新增了400 e 4Matic车型,搭载2.0升四缸涡轮增压系统,单发动机出力可以来到252匹最大马力,同时都加装了一颗最大输出为134匹/440N·m的电机,最大综合输出为375匹/600N·m,拥有非常夸张的动力表现,0~100km/h加速为6.1秒。

除了强悍的动力之外,GLE车系的PHEV都搭载了一组具备31.2 kWh的锂电池,因此两部车都可以依靠电能行驶109公里(WLTP标准),基本上只要家中或是公司有充电桩,单纯上下班通勤的状况下,加油已经没有太大必要了。

最后,本次GLE小改款可以说完全不藏私,就连以性能挂帅的AMG 53、63规格也一并亮相,GLE、GLE Coupe两者皆有推出53与63 S车型,前者采用3.0升的直六发动机,但是却搭载了两颗涡轮增压器,其中一颗为传统涡轮,另一颗则是电控涡轮,同步也更新软件算法,最大马力来到435匹,最大扭力更是有著600N·m,较旧款提升约40N·m左右。当然全面新能源化的不只是普通的车型,AMG车型也全面电汽化,53也会补上ISG的48V轻油电系统,电机可以额外提供22匹/200N·m,让GLE 53的零百加速一口进缩短0.3秒,拥有5秒整的夸张表现。

63 S方面自然还是会搭载愈发稀少的4.0升 双涡轮V8发动机,最大动力为612匹/850N·m,48V部分更是采用了动力更强的电机,可以额外提供22匹/250N·m的输出,也让GLE 63 S的综合能效突破1000N·m大关,真的很难想像全油门时轮胎的凄厉悲鸣,自然也能在3.9秒从静止加速破百。

除了强悍的动力之外,AMG GLE车系的四驱系统自然也大不相同,直接标配全可调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动力分配更即时,抓地力自然更为强悍。另外63 S的标配,53列为选配的就是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挂与可变阻尼系统,该系统在前后轴上各配备一组电机驱动,可以有效对抗车辆转向时所造成的侧倾,对于操控与舒适性都是一大提升。

总 结

这次的新款GLE发布,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尽管现款已经卖了四年多近五年的时间,但是新款在外观内饰方面变化不大,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和升级了部分材质及配置,当然类似的升级我们也已经在全新的GLC上见过,因而也并不神秘。

尽管新车这个款式卖了这么久,甚至改款也变化不大,但是新车受追捧的程度也相当高。据了解,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中,部分地区想要尽快提车需要加价4万以上,不加价购车协议等待3个月以上提车。真心想入手的各位可能还是要掂量掂量,看看哪款车型更适合自己,哪里的行情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