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多车型供不应求,上海工厂或进一步扩产

2023年02月02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阿超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2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特斯拉欲提升上海超级工厂产量至每周两万辆。此前在2022年底特斯拉在中国、美国等多个国际市场大幅降价,导致特斯拉多个车型供不应求,特斯拉急需提升产能。

一、订单急剧增加 技术升级与扩建并行促产能

2022年9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了约8万辆电动汽车,之后产量开始下降。即使在工厂升级特斯拉的生产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后,也没有立即提高汽车产量。但随着去年底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进行价格调整,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不断被挖掘,订单量大幅增加。根据路透社(Reuters)最近一份内部的“计划备忘录”指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预计在2023年2月和3月将每周平均产量提高到约2万辆。

导远电子上海研发中心投入使用!董事长:2023年狠抓量产交付能力

▲特斯拉官方微博公布部分调价信息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以其惊人的产量和效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在2022年底进行了产能技术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工厂的生产效率。虽然这些升级能够大幅提高特斯拉产量,但特斯拉并没有在完成技术升级后即刻将产量提高到最大,这更加引人深思,仿佛提前在为这次降价带来的需求增长做准备。特斯拉在去年年底推出了激励措施,以帮助提振销量,这些措施效果甚微,直到最近的降价,需求似乎才大幅飙升。

当特斯拉因其汽车潜在需求的下降而受到严格审查时,特斯拉仍在升级现有工厂以提高产量,甚至还在选址以便开设和扩大新工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公开场合提到,特斯拉的交付等待时间长的有些荒谬。他还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降低价格。

上海超级工厂可以说是特斯拉最重要的工厂之一,因为它不仅向全球最大的国内汽车市场供应电动汽车,而且还是特斯拉的主要出口中心。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许多汽车已经销往欧洲等其他市场,我们可以通过无人机拍摄到的图像看到大量特斯拉电动汽车被装载到货船上,运往新的主人手中。特斯拉在德国也有一家较新的工厂在提高产量,但目前只生产Model Y,产量与上海超级工厂也有较大差距。

结语:规模效应分摊成本 电动汽车加速渗透

特斯拉以其独有的行业地位,不仅有着强大的供应链议价能力,而且出货量持续增大,固定成本的分摊效果也十分明显,可以预见整个电动汽车行业也会保持规模扩大与成本降低的双向演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