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换的电瓶用了2年就坏了,是质量不行还是不会选?

2023年02月02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来到办公室刚坐下,同事就问了我一个问题,问我有没有给自己的车子换过电瓶。我很好奇为什么问出这个问题,在追问之下得知,他总觉得自己后换的电瓶没有原车的电瓶耐用。原车的电瓶一用就是五、六年,自己去外面换的电瓶有的甚至用不到两三年。

那难道在汽修店、在网上买的那个电瓶质量真的就没有原车的质量好么?其实也未必,现在市场还算是比较透明的,货比三家,买一块质量可靠、耐用的汽车电瓶不是什么难事。买一块新电瓶,注意下面这几点,后换的电瓶甚至比原车的电瓶更耐用。

第一点:注意看参数

买个新电瓶可不是照着大品牌买就行了,这其中还是有些小门道的。这电瓶还是有不少参数的嘞,这要是选错了,买再贵的电瓶也不一定能好用到哪去,其中最重要的两项就是电瓶容量和冷启动电流。

这电瓶容量呢?可不要觉得大就是好,好就是大。这新电瓶的容量最好和原车电瓶容量一致,容量太高了充不满电,容量太低了又不能满足车内那一堆堆大屏的供电,过度放电也是不行的。电瓶上这标着CCA的就是冷启动电流,换句话说冷启动电流越大,这电瓶的持续放电能力就越强。这尤其是北方地区和大排量车型对于放电能力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要是放电能力不足,长期下去也有可能影响电瓶的寿命。

第二点:注意查电路

如果车子一、两天没开就出现了电瓶亏电的问题,那有可能是电路问题导致的。看看是不是电路漏电了,不管是不换电瓶,直接把这旧电瓶充满电,还是要换上一个新电瓶,都得检查检查。如果这电路有问题,让一个刚换上的新电瓶过度放电,这换了也是白换。

第三点:注意看电量

这全新的电瓶你看着是完美无瑕的,感觉把这玩意儿装车上,直接让车焕发新生了。那倒也没有,新电瓶在生产的过程中是有放电测试的,再加上运输过程中的损耗,这到你手上之后往往不是满电的。这本来就不是满电的电瓶你直接就给装上,如果每次行驶里程短的话,那电瓶就一直充不满,也是很影响电瓶寿命的。

写在最后:所以说不要觉得去汽修店或者修理厂后换的电瓶不耐用,其实只要买一个靠谱的大品牌的电瓶,基本问题都不大。顺带提一嘴,如果你的车子带有自动启停的功能,那在选购汽车电瓶的时候就要注意选购支持启停功能的。哦,对了,你的车子电瓶换过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