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全新SUV预告!3秒破百/或20万内?

2023年02月0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从品牌诞生至今,极氪似乎就没有按套路出过牌。首款车型不是国人偏爱的SUV,而是偏冷门的跨界猎装车;第二款车型以为追上了MPV的热点,但其亮点打造和设计思路是跳出了固式思维。近日,极氪第三款车型的原型车谍照流出,终于是SUV了,但却是SUV中相对小众的小型SUV。

同时,按照极氪的尿性,教授和同事说这款车很可能会是电动钢炮。而就在教授写这篇文章时,极氪汽车官方又发布了这款车的预告图和信息,其会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并跻身3秒俱乐部,这也让教授更加坚定纯电小钢炮这个猜测。

目前,极氪汽车还没发布全新车型的命名,而因为流出的原型车谍照上挂的车牌,很多媒体就称其为极氪003,对此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社交媒体也没有正面否认,所以下文姑且就先称为“极氪003”了。

不可否认,极氪每款车型的设计都让人印象深刻。极氪009刚出来那会,前脸类似“宫殿”的设计让其有着撞脸劳斯莱斯的感觉;而这次的极氪003,虽然还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从最新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棱角分明的线条让其有着撞脸兰博基尼Urus的感觉。

具体我们就结合预告图和原型车图来分析了,如果不看引擎盖上的筋线,极氪003的前脸造型还是和001很像的,都是扁平的前脸加上两侧凸起的头灯。

同时,极氪003还更换了一些细节,两边的头灯换成了类似树杈的形状,中间格栅从贯穿式变成分段且更细了,以此来增加前脸的科技感和层次感。此外,目前极氪003前脸是没有凸起的激光雷达的,可能还是走主流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的路线。

从侧面来看,极氪003的车头、轮拱的肌肉线条很有力量感,重心也很低,这让教授联想到MG MULAN。同时,极氪003也有纯电车四轮四角的设计,加上没有很明显的溜背,即使定位A级车,里面的空间应该能得到保证。

至于车尾,极氪在003上做了一个减法,依旧是市面上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从灯组变成细长的灯条,个人认为颜值又提高了。

内饰虽然还没正式发布,但从曝出的谍照来看,实用性还是很强的。新车配备了全新造型的两幅式方向盘,并且是采用怀挡挂挡。空调出风口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还配备了细长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

而且,最新的实车图还能看到,新车使用了贯通设计,主副驾驶可以很方便的穿行,中间因此可以获得不错的储物空间。仪表盘前方也有一个掏空,高配车型应该会配备HUD抬显。

要重点提出的是,极氪003并没有看到传统的门把手设计,很可能会搭载类似001的电动门,也不排除会有其它创新设计。还有看过实车的媒体表示,极氪003的后排坐垫可以抽起形成更大载物空间,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实用性。

当然,这样看极氪003还还称不上是小钢炮,顶多算是一台外观比较运动的小型SUV。但如果加上SEA浩瀚架构打造、跻身3秒俱乐部这些,又不一样了。

据极氪官方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极氪003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而来,跻身3秒俱乐部,这让教授直接就联想到smart精灵#1,同样是浩瀚架构打造,同样是3秒俱乐部成员,还是小型SUV,两者大概率就是姊妹车了。

因此,虽然极氪003各项参数暂时未透露,但可以参考smart精灵#1。动力方面,新车估计会提供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版本,前者最大功率272匹,峰值扭矩343N·m,后者最大功率428匹,峰值扭矩543N·m,这数据放传统燃油钢炮可是超3.0T了啊。

而且,新车还会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以往精灵#1和极氪001的底盘调校已经有口皆碑了,003的底盘表现自然也不会差。此外,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还表示极氪003会是一台“很好玩的车”,按照以往极氪的不按套路出牌,教授猜测其还有可能会搭载“漂移模式”,如果是真的,那可玩性就太高了。

续航方面,极氪003应该也会搭载66kWh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在500-600km,一般家用都是没问题的。而且,后续不排除会推出麒麟电池版本车型,续航表现还可以更加优秀,毕竟搭载麒麟电池的极氪001续航已经可以做到超1000km。

至于极氪003要卖多少钱,smar精灵#1起售价为19.42万元,而杨学良近期表示极氪不会出20万以下的产品,那作为极氪入门版车型,003的售价基本就在20万附近了。从定位来看,竞品除了兄弟车型smart精灵#1,还将和近期曝出的特斯拉Model Q展开竞争,这也会是极氪和特斯拉的第一次短兵相接。

综上,面对同质化时代的到来,可以看到极氪003还是保持着以往的极客主义,即便是国人偏爱的SUV,即便电动化趋势不可逆,仍试图通过不同的套路让其变得更好玩,这也是消费者在电动时代的下一个阶段需要的。

2022年在凭借极氪001完成交付超7万的目标后,极氪在2023年提出了14万的小目标,而这应该就是极氪003给它的底气。毕竟,凭借高颜值的造型,实用的设计、3秒俱乐部的性能、好玩的驾控以及入门定位,极氪003很可能成为继极氪001后最走量的产品。至于是否真如教授所说那样,大家就期待下极氪003接下来更多信息的露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