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第三款车型亮相,命名ZEEKR X,若起步20万内将爆款

2023年02月03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人家不叫极氪003,叫极氪X

极氪的第三款车就应该叫003吗,当然不是,毕竟第二款车也不叫002而是009。在命名方式上,极氪一改此前的规律,放弃“00X”的组合而直接叫ZEEKR X,也就是极氪X。

不叫003可以理解,叫极氪X也可以理解。不过从极氪的宣传广告上可以发现,这款车绕不开“3”。首先Call到了Model3、i3、Q3、3系、03+、A3等一众经典的“3”字辈车型,并表示“这么多3 TA们是时代的经典”,当你认为你已经猜到结局的时候,极氪表示道,我偏偏不让你猜到。

说实话,我个人对此表示并不非常理解,首先打乱了“00X”的规律,让车型没有了延续性,同时消费者理解起来也变得困难。

相比起名字,实力更重要

极氪X的名字敲定之后,这款车的无马谍照也公布了出来,从“花里胡哨”的伪装车衣到脱去外衣,时间间隔不过几天,这和我们过去认知中的流程并不相同,大胆点猜测,是不是再过几天就要开新车发布会了。

说回外观设计,极氪X的外观,说实话,依然充满争议,和极氪第二款车009一样,设计上依然非常个性,而个性也就意味着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灯组方面估计会是争议最大的地方,和极氪009有着相似的设计语言;而前脸下半部分像是一张大嘴,要让不喜欢的那部分消费者接受这一设计,我认为需要一些时间。

极氪X定位A级SUV,车身尺寸为4450x1836x1572mm,轴距2750mm,其中轴距部分是亮点。整体造型并非传统的SUV,有着很强的跨界风格在其中,说它是两厢车也并无违和感。

而在侧面还有几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其中一个就是无门把手车门,从视觉效果来看,的确更具有未来感和精简感,就是不知道实际的实用性怎么样。

极氪X的尾部其实更讨喜,不常规的贯穿式尾灯中央印了“ZEEKR”的Logo,辨识度自然是更加高了。

极氪X诞生于SEA浩瀚架构,同时结合A级SUV的定位来看,我们不难将其和Smart精灵1号联系到一起,实际上两车可以说是姊妹车型。若是单就外观 部分而言,我个人认为精灵一号更容易让人接受。当然,外观部分见仁见智,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喜欢和不喜欢的差异。

性能是极氪品牌诞生之初就拥有的基因,极氪X自然也不会例外,极氪官方表示道,这款全新SUV会跻身3s。具体可以参考Smart精灵一号巴博斯版本。(315kW、543N·m、3.9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