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第三款车型公布命名——ZEEKR X,跻身3秒俱乐部的A级SUV

2023年02月03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近,极氪发布了旗下第三款车型官图,引发了不小的话题度,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与沃尔沃EX30和Smart#1一样,定位紧凑级纯电SUV。新车的命名也于今日正式公布,出乎意料的是,新车并没有采用极氪先前两款车型以数字命名的方式,而是以字母X命名。

除了公布了车型命名外,极氪官方释放了ZEEKR X的官方图片以及更多的车身信息。从本次发布的官图来看,相较先前两款车型,新车在整体造型上显得更为激进。前盖凸起的肌肉线条勾勒出了饱满有力的造型,与两侧细长锐利的大灯搭配显得战斗气息十足。

车身侧面的线条则非常干净利落,一条斜45度的凌厉线条从前侧车门延伸至后侧车门,雕刻般的线条带来了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450x1836x1572mm,比Smart#1要长和宽一些,并且ZEEKR X的轴距表现也十分出色,达到了2750mm。

再仔细端详本次发布的官方图片,你会发现ZEEKR X的车门上竟然没有门把手?除了无边框车门设计以外,ZEEKR X采用了同级独有的无门把手设计,在新能源车型上比较普遍采用的都是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而ZEEKR X无门把手、隐藏充电盖和无边框外后视镜这些极致简约的颠覆性设计也让这台新车在一众令人“审美疲劳”的新能源车型中脱颖而出。

车尾的造型也非常利落,采用带有折角的贯穿式尾灯设计,“ZEEKR”发光标识则居中放置,夜晚点亮时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而性能表现则是大家对这台新车最为期待的部分,毕竟极氪001拥有着零百加速3.8秒的好成绩。在首批曝光图中,极氪官方就发布了多张ZEEKR X与奥迪 RS e-tron GT同框图,奥迪 RS e-tron GT作为奥迪家族的当家旗舰电动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也仅需3.3秒,因此他与ZEEKR X的同框也引发了不少人对新车性能方面的猜测。所幸,最新发布的官方信息表示本次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也将继承极氪001的性能基因,跻身三秒俱乐部,是一台妥妥的紧凑级性能SUV,狂暴的性能加上灵巧车身的加成,相信ZEEKR X会和001一样有极高的驾驶乐趣。

据悉,ZEEKR X的指导价将在20万以上,面对Model 3、比亚迪海豹等一众强悍的竞争对手,不知道正式上市之后ZEEKR X是否能够讨得消费者的欢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