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售5218台,小鹏销量下滑过半,重回巅峰只是时间问题?

2023年02月03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235期之小鹏汽车1月销量公布】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刚进入2023年2月份,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就纷纷公布了1月份销量数据。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小鹏汽车也不例外,早早公布了其2023年1月份销量成绩。

小鹏汽车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小鹏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5218台。与上个月相比,小鹏汽车的销量下滑了53.79%。

与2022年同期相比,小鹏汽车的销量下滑了59.62%。显然,2023年1月份,小鹏汽车的销量同比、环比下滑幅度,均在5成以上。

而且,从销量规模上看,相比其往昔动辄月售万台以上的销量成绩,小鹏汽车的1月份成绩并不算出彩。

小鹏汽车1月销量下滑过半

究其原因,应该与春节假期有关系。可能是因为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小鹏汽车交付量应该有一定的延迟,导致其1月份交付量不高。

同时,进入2023年之后,国家新能源补贴终止,可能使得一部分购车需求受到了影响,从而对汽车品牌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冲击。

应该说,这两个外在因素的存在,对于小鹏汽车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使得其1月份销量表现不佳。

点 小鹏G9

事实上,进入2022年下半年之后,由于疫情、零部件供应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小鹏汽车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阵痛期。

不过,进入2022年12月份,小鹏汽车的单月交付量达到了11291台,单月销量再度恢复到1万台以上。

从这个层面来看,小鹏汽车应该在2022年年度已经完成了调整,销量逐渐恢复了正常。所以,考虑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小鹏汽车2023年1月份销量不佳,可能并不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新款小鹏P7申报图

当然,不可否认,小鹏汽车1月份销量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毕竟,进入2023年1月份,在部分汽车品牌纷纷宣布涨价的时候,小鹏汽车采取了官降的措施。

据了解,1月17日,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1月17日14:00起,小鹏汽车将启动G3i/P5/P7的新年新价格体系。

具体来看,小鹏G3i售价调整为14.89万-17.69万元,小鹏P5售价调整为15.69万-20.29万元,小鹏P7售价调整为20.99万-24.99万元。对比调整前的价格,小鹏G3i、P5和P7三款车型售价整体降幅为2万-3.6万元。

小鹏P5

应该说,小鹏汽车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而且,我认为,这些措施,将会让小鹏汽车的销量得到提升。但是,这并没有发生。

事实上,2023年1月份,在已经公布销量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多数品牌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比如说,埃安汽车的销量同比降幅为66%,蔚来汽车的同比降幅为46.2%,哪吒汽车的同比降幅为22.8%。

小鹏汽车

此外,极氪汽车,问界汽车、岚图汽车、创维汽车以及零跑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也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有鉴于此,我认为小鹏汽车1月份销量成绩,并不能说明问题。至于小鹏汽车是否已经完成了调整,还得看其接下来的市场表现。

据了解,2023年,小鹏将会发布5款车型,包括一台coupe SUV、一台MPV和改款的小鹏P7、小鹏P5和小鹏G3。

改款小鹏P7申报图

同时,2023年1月30日,小鹏汽车宣布王凤英女士正式加入小鹏汽车,出任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公司的产品规划、产品矩阵以及销售体系。

应该说,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让小鹏汽车正在优化自身体系和竞争力。可以预料,小鹏汽车销量提振,只是时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