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一台跑车上下班代步,是真装还是真爽?

2023年02月03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今天《听车场》再次来到每月一次的问答环节,话不多说,现在开始。

最近发现有个话题很有意思,叫做“如果开一辆跑车通勤会不会显得很傻?”。

作为一档不那么正经的汽车类节目,这种话题真的太适合我们了,而且不少朋友其实心里都有过类似的想法,但也许受制于一些现实因素,所以就没能实现,也有不少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他们当中也有一些人即将为了上班通勤,然后选择一台代步车。所以,今天我们也是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跑车通勤有什么优缺点?

先说优点。

首先,好玩,能尽可能降低自己对于上班的抵触,尤其是当你每天不想上班的时候,想想自己能开着这台跑车出门,好像心里就没有那么不舒服了。

其次,能免除不必要的社交,比如什么同事下班让你顺路带他,或者帮一些烦人的亲戚拖东西、带人之类的,你可以因为自己这台车没有这个能力,然后有效的拒绝。

最后,能满足一些虚荣心,有人说开跑车出街就像女人穿高跟鞋出门,不舒服又不方便,但是能满足一下小小的虚荣感,顺便带给你一点回头率,就够了。

虽然不少跑车开起来的舒适度不高,而且遇到堵车的时候更是叫苦不迭,但是假如时间比较紧张,需要在城市里穿梭的时候,那跑车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毕竟一般来说,跑车的动力输出都会比家用买菜车更猛烈、更直接。

再说缺点。

首先,是油耗高,尤其是当你的车子还是大马力跑车,那油耗真的是蹭蹭蹭的往上涨,假如再遇到大堵车,尤其是电瓶车都跑不动的大堵车,这时候再好的跑车,也和边上塞车的马自达没什么区别。

其次,有可能会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毕竟跑车在很多人眼里属于很高调的车型,假如你还只是一个普通员工,身边还有那种喜欢说闲话,或者嫉妒心强的同事……各位懂的。

最后,就是过年过节往家里拖东西不是很方便,比如单位发了一堆米面油,别人可能后备箱塞点、后座塞点,也就这么拖回去了,但你如果开个跑车的话,只要东西多一点,那大概率就是要让同事帮忙,或者自己叫个网约车了。

有哪些性价比高的跑车?

10万元级基本都是二手车,很多二手车平台会把尚酷和甲壳虫也算进去,但这种产品还是算了吧,他们属于两门掀背车,不算跑车的范畴。

常见的有奔驰SLK、劳恩斯酷派这种产品,包括10款左右的TT也可以看看,但是那时候的EA888机头问题不算少,买之前做好心理准备,稍微加点钱还能买到13款的Z4 2.0T……个人最推荐宝马Z4 2.0T,好看,够骚,可玩性也高。

20万元级的新车没什么可选的,基本也都是二手车。

野马2.3T问题不大,老一点的BOXTER/CAYMAN也可以,奥迪的TT四驱或者S也能买到,小众一点还有英菲尼迪的Q60,宝马2系COUPE之类的,老款的BRZ/86也可以,但整体性价比不高,甚至有点炒作的成分在里面。

这个价位可以着重考虑二手的TT四驱,如果想要舒适和一点点的可玩性,宝马2系COUPE也不错,但别买敞篷版的,老车的敞篷机构但凡出点问题,修起来的价格就不好说了。

另外,假如你想兼顾舒适、拉货、颜值和一定的性能表现,那可能福特野马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而且这车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看起来不显旧,且购车和用车的成本比较低。

当然,如果预算比较充裕,且希望买一台新车的话,我比较推荐宝马的M240i或者Z4 M40i,这种产品既有动力,也有足够的舒适度,品牌也是一线豪华。

如果是差不多的价位想买二手车,可以考虑一下宝马F底盘的M4,预算如果可以放宽一些,且需要小众一点的选择,还可以看看阿尔宾娜B4,毕竟性能虽好,但优雅永不过时。

什么样的人适合跑车通勤?

主要有三种:

1. 不需要把车作为社交名片的人,这样无论你开什么车,别人也没什么感知度,也就不在意你开什么车了;

2. 从事与车相关工作的人,或者喜欢车的人;

3. 家里不止一台车,想要更加个性化的代步工具的人;

说到底,还是要有经济基础,或者就是你不需要兼顾家庭,而且开跑车上下班,其实和开硬派越野通勤没什么区别,他们都是比较“非主流”的产品,只不过越野车没有跑车那么张扬,所以相对而言,受到的关注度会稍低一些。

给你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新款百车全说定制腰靠头枕来啦~~

升级后面料轻柔透气有质感!

腰靠造型更加贴合,给身体环抱托扶;

头枕双C弧形设计,温柔支撑颈部;

双色可选,新增的棕色款搭配深浅色内饰都适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