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多万预算,买合资中型轿车,推荐凡尔赛C5 X的理由

2023年02月04日 07: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放眼全球,法系车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如雪铁龙、标致和雷诺等法系车品牌,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正如那句话所说:德国人发明了汽车,法国人却让汽车变成了真正的商品。

由此可见,在汽车发展史上,法国和德国有着同等重要的地位。

所以,无论是造车工艺还是动力操控,法系车可以说与德系车不相上下。特别是在底盘调校方面,法系车的造诣更是登峰造极,远超同级别的日系甚至是德系车。

凡尔赛C5 X,作为雪铁龙旗下的全球旗舰车型,也是全新力作,可以说在国内目前在售的合资中型车中,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2021年9月,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

外观设计上,凡尔赛C5 X用几个词来形容就是优雅、时尚和运动。所散发出来的独特气势,对于追求个性的90后年轻消费者来说,也许会让他们一见倾心。

全面手,好开省油

不久之前,凡尔赛C5 X一举获得了中国汽研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和“驾乘品质之星”五星认证。

这也是继去年凡尔赛C5 X被评为2022年度智能时尚座驾、C-NCAP“五星”安全评级、2023最值得购买奖(英国汽车交易网站Carwow)、2023年最佳大型家用车冠军(英国汽车网站Parkers)等一系列亮眼成绩单后,再次凭借不俗的实力又获殊荣。

中国汽研对于上述认证的判定,条件极为严格。以“驾乘品质之星”奖项为例,车辆要通过5大测试维度和13项测试子项目这些严苛的评测,由此可见该奖项含金量之足。

去年上半年,我曾驾驶着凡尔赛C5 X有过一次长途出行。一行四人来回800多公里的路程,一路几乎全都是高速行驶。

这台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坐上去非常的舒服。全车的座椅都有着很强的包裹性软硬适中。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支持上下和前后调节,同时还配备有方向盘换挡的功能。不仅看上去很高级,而且在高速行驶需要超车时候,只需用手指一扳就能够轻松换挡。

1.6T的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面参数看虽然不是很突出,最大功率129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但是在实际的驾驶中,也能够感受到它澎湃的动力。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也非常默契,低速换挡平顺,高速降挡积极。

让我更感到惊喜的是,高速行驶打开辅助驾驶功能后,凡尔赛C5 X的智能驾驶水平,丝毫不输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只要扶稳方向盘,车辆可以轻松的跟随前车提速或者减速,非常省心。疲劳提醒、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也能最大程度的提升行车安全。

夜间行驶,凡尔赛C5 X所配备的自适应LED大灯还可以自动切换远近光。

而且,得益于流线型的车身设计、轻量化的全铝发动机和先进的CVVL进气连续可变升程技术,让凡尔赛C5 X也有着百公里5.8升的超低油耗。

目前国内在售的合资中型轿车,凡尔赛C5 X也是为数不多售价在15万以内、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了。

除此之外,凡尔赛C5 X全系车型标配了悬架调节。

要知道,这个配置在同级别的日系车中,你是看不到的。即便是德系车,也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而凡尔赛C5 X,却是全系标配。

之所以专门提到悬架调节,是因为这个功能对于一辆车的操控和舒适非常重要。

凡尔赛C5 X配备了由雪铁龙独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适配不同的阻尼,最大程度的做到操控和舒适的完美平衡,为车内乘客带来“魔毯体验”。

通过性上,凡尔赛C5 X拥有18度接近角和23度的离去角,离地间隙193mm。平时上个马路牙子和走一些不平整的路面,完全不输一些城市SUV。

另外,凡尔赛C5 X所配备的360全景影像和3D彩色e-HUD抬头显示,即便是在光线充足的白天,显示效果也非常的清晰。

在车机系统方面,无线CarPlay这个功能,在日常驾驶中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反观一些其他的合资车,不仅车机系统使用起来不够智能,而且很多也仅仅配备了有线CarPlay。无论导航还是听音乐,必须要使用数据线,既麻烦又没有科技感。

大空间,舒适安全

大空间,对于车辆舒适度至关重要。

客观的说,相比同级别的德系车和日系车,凡尔赛C5 X不到4.9米的车身长度和近2.8米的轴距并不具备优势。

不过经过实际测量后,我们发现凡尔赛C5 X后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238mm。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再加上凡尔赛C5 X有着同级别最高的车身,所以在头部空间上,也显得足够宽裕。

凡尔赛C5 X座椅采用了同级独有的三层发泡材质,整个设计也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贴合度高支撑强,可以有效地降低背部和腰部的疲劳感。全系标配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也可以做到完全躺平。

高配车型座椅还配备有8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部调节和4向头枕调节。前排座椅的按摩功能,共有3种力度8个模式。除了座椅通风加热,驾驶位座椅还具备记忆功能。

在副驾驶座椅上,就连后排调节按钮也都有配备。

由于凡尔赛C5 X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后备箱的容积可以扩展至1640升,装载能力堪比SUV车型。

而较低的后备箱高度,在取放大件物品时,也会比SUV更加的方便。

还有,在NVH和智能清洁座舱方面,凡尔赛C5 X也是下足了功夫。

在出厂前,凡尔赛C5 X就已经经历了8小时的风洞测试,发动机还采用了静音链条和橡胶衬套。整个车身有120处隔音止震材料,车底部使用了大量的PVC喷涂。前挡风则是采用了PVB双层夹胶声学玻璃,地毯也是环保隔音原生材料,大大降低“五苯三醛”有害气体的排放。

如此厚道的用料,都可以有效的降低车辆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提升行车品质。

关于车内健康,凡尔赛C5 X搭载了Clean Cabin智能清洁系统和空气质量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控座舱内空气质量和车外污染物,过滤99%以上的PM2.5颗粒,让车内乘客全天候享受健康清洁的座舱空间。

被动安全上,凡尔赛C5 X全车采用了超80%的高强度钢材和封闭环式加强车身结构,在C-NCAP测试成绩中,获五星安全评级,综合得分率为90.6%。

有着不俗实力的凡尔赛C5 X,用“驾乘头等舱”来形容它也算是实至名归了。

综上所述,十多万元的预算,想买一辆高品质、实用性强的合资中型轿车,凡尔赛C5 X绝对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