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帕萨特、精装bZ4X,又一波传统车企电动新车来了

2023年02月04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2年是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爆发的一年,懂哥身边就有不少小伙伴纷纷从燃油车转投电动车阵营,并且都大呼真香,可想而知在2023年,新能源市场的体量将进一步增大,车企投放的新车数量会更多,传统车企也不例外。

大众 ID.7

在传统车企阵营中,大众无论是转型电动化的决心还是速度都很坚决,虽然销量比不上特斯拉比亚迪等头部车企,但ID.3、ID.4的市场表现已经让它站稳了脚跟,而在今年,大众将带来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车的ID.7,你大可将它看作是纯电帕萨特,等就完事儿了!

ID.7将在今年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共同引进投产,尽管新车目前还是满身贴纸,但从轮廓就能看出它延续了ID系列的设计语言,比如贯穿式灯带、中央的发光LOGO等,长宽高分别为4940/1860/1530mm,轴距为2970mm,短前后悬的设计让它的空间表现值得期待,内饰也将延续目前的家族风格,但中控屏尺寸将加大至15英寸,并内置最新HMI系统。动力上,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电池容量为77kWh,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后续还会推出旅行版和GTX高性能版车型。纯电动中型车市场目前非常卷,各大车企都投放了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你觉得ID.7能占得一席之地吗?

雷克萨斯 RZ

预售价:37.50-46.50万元

丰田自从触电后便一发不可收拾,bZ4X和bZ3相继到来宣告它正式加入国内新能源车市的竞争,而在2月份,雷克萨斯也将在国内推出旗下全新纯电动SUV——雷克萨斯RZ,不同于此前油改电的雷克萨斯UX,新车基于丰田e-TNGA纯电动架构打造,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

虽然和bZ4X是兄弟车型,但RZ的设计依然雷味儿十足,包括纺锤式格栅以及犀利的大灯组设计都不陌生,侧面采用了流畅的车身线条和隐藏式的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配合上双层扰流板设计以及贯穿式尾灯,可以看出新车的定位偏向个性运动。内饰部分相比雷克萨斯目前的风格激进许多,很不日系,但细腻的做工用料依然很雷克萨斯。不过在性能上,日系纯电动车还是略微保守,RZ 450e配备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电池容量为71.4kWh,续航则分为455km、520km两个版本,放在当下的大环境下并没有太多竞争力,你觉得呢?

别克 Electra E5

早在新能源浪潮到来之前,别克就于2017年推出了定位于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VELITE 5,但很显然它并没有取得成功,路上偶尔才能见到一辆,不过不要紧,随着奥特能平台的到来,别克今年将再次向新能源车市场发起冲击。

作为别克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Electra E5可谓是全面突破了别克现有的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配合数字波浪阵列格栅让人耳目一新,侧面则能明显看出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比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55mm,轴距为2954mm,定位于大5座SUV。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VCS智能座舱系统,动力上将配备三元锂电池,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不出意外的话,Electra E5的定价将在20-30万的区间,这个价位段的纯电大5座SUV并不多,最大的竞争对手便是特斯拉Model Y,挑战它不现实,但如果价格合适,重新打开别克的新能源之路还是很有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