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94」2023年1月韩国进口车销量,5系销量是E级3倍

2023年02月04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月份韩国进口车新登记数量同比减少8.1%,为16378辆。随着春节长假导致营业天数减少,部分新车出厂被推迟。

新年第一个月排名第一的是宝马,销量为6090辆。比去年增长9.7%,5款车型入围前十。主力车型5系以2124辆位居榜首,除此之外,宝马X3(731辆)、宝马X4(635辆)、宝马3系(515辆)等车型贡献了力量。去年年末上市的新款7系只有91辆。

梅赛德斯-奔驰排名第二。而且与奔驰的销量差距也很大。有评价称,这是因为为了让去年的业绩好看,去年底降价促销很大,提前透支了销量。最畅销的奔驰E级仅为945辆,与宝马5系的差距很大,甚至还没有奥迪A6的销量高。奔驰S级为790辆。车型老化也是个问题,最畅销的E级需要换代了。对此,韩国奔驰计划今年推出包括8种中期改款车型在内的共12种新车。

奥迪(2454辆)以A6的人气为基础排在第三位,除了A6以外,前20名上榜的只有一款奥迪Q3。因为奥迪畅销车型在韩国市场还是比较少的。

反观沃尔沃,销量前20名的车型中,S90,XC90,S60,XC60这四款车型都上榜了。依靠全阵容销售相对均衡的表现。沃尔沃以总成绩(1007辆)排在第四位。沃尔沃在前十名中没有一款车型入围,但产品全阵容取得的销量都很均衡。因此总成绩超越奥迪。保时捷728辆排在第5位,销量最好的是保时捷卡宴,雷克萨斯576辆排在第6位,销量最好的是雷克萨斯ES。

排名第7及以后的品牌销量为:路虎(Land Rover)475辆、雪佛兰(Chevrolet)360辆、Mini 279辆、丰田265辆,福特(Ford)246辆,Jeep 244辆,大众196辆,凯迪拉克(Cadillac)75辆,宾利(Bentley)72辆,本田(Honda)69辆,标致(Peugeot)66辆,林肯(Lincoln)59辆,兰博基尼(Lamborghini)28辆,劳斯莱斯(Rolls-Royce)19辆,玛莎拉蒂(Maserati)13辆,DS(DS)2辆,捷豹(Jaguar)2辆。

上月因未达到三脚架安全标准而停产的大众仅为196辆。这个要具体说明一下,原因是大众汽车在韩国销售的车型中,随着附送的三脚架 不合格,因此韩国政府给予了一些处罚,也导致了大众汽车在韩国的销量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