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A级SUV“性能天花板”,极氪X正式发布,定价20万能火吗?

2023年02月04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极氪汽车正式官宣其第三款新车,命名为“ZEEKR X”。这个名字确实有些让人出乎意料,极氪的前两款车型001和009都是以数字来命名,而且这种方式目前也是相当流行。

新车定位A级纯电SUV,据官方透露,这款车仍然主打“性能”,拥有3秒级的零百加速成绩,有望成为A级SUV的性能天花板。到底还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下面我们先睹为快。

ZEEKR X的造型,由前宾利设计师史蒂芬·西拉夫领衔的团队打造。前脸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极氪设计语言,通过扁平极简的日行灯造型,配合引擎盖上凸起的肋线,相当有肌肉感。

矩阵式LED大灯隐藏在封闭格栅中,结合两侧的导风槽,营造出不错的未来感和视觉冲击。

车身侧面,极氪X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悬浮式车顶更显运动。宽大的轮眉,并用黑色护板包裹,搭配超大尺寸轮毂,同样展现出不错的运动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极氪X的车门上并没有物理门把手,而是在B/C柱上配备了按钮。同样的设计,在福特电马上也出现过,这样布局的好处是让整个侧面浑然一体,而且有效降低高速时的风阻。

福特电马按键门开关

另外,新车采用了无框车门、无边框外后视镜、以及隐藏式充电口盖设计,近乎偏执的设计干净利落。

车尾部分,C柱和尾部的过渡非常自然,有种浑然天成的感觉。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让这款车视觉上更加紧凑,搭配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很有时尚范。整体的设计,与极氪001、009有几分相似,但也有所区别。

内饰方面,新车将延续极氪001的内饰风格,双色配色凸显年轻气氛。8.8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搭配15.4 英寸中控屏的布局,整体相当简约。不过,主副驾中间为贯通式设计,有点面包车的既视感,在日产艾睿雅上也有类似的设计。

极氪X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纯电紧凑级SUV,与Smar精灵#1是姊妹车型,车身尺寸在大众ID.4X和Smart精灵#1之间。鉴于2750mm的轴距,预估后排空间有不错的表现。

极氪X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根据官方介绍,新车百公里加速将达到3秒级别。也就是说,第三款新车的最高加速性能,有可能会跟极氪001双电机版相当(双电机版本零百:3.8秒)。

价格方面,作为参考Smart精灵#1的价格为18.16-27.90万,大众ID.4X的价格为18.93-28.63万,预计极氪X的定价应该也会落在18-30万这个区间内。

小结

以运动、个性为切入点,从豪华猎装轿跑极氪001,到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再到ZEEKR X,极氪不断带来个性不凡的新产品,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新世代产品的期待。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极氪X在设计、尺寸以及加速等方面,都有过硬的实力。至于能否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