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开上沃尔沃XC60,探寻广东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五号车论】

2023年02月04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正在加载中...

春节,毫无疑问对中国人而言是最重要的节日,无数人怀着思乡之情,踏上春运道路。而今年春节,昊哥开着沃尔沃XC60回老家江门,带大家打卡侨乡开平的碉楼与探访地道美食。

高速路上充满迫切返乡的车辆,交通难免变得更复杂,这时开启沃尔沃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便能大大减轻长途驾车的压力,不仅车道居中表现让人安心,而且加减速的过程也很“老司机”。

这台XC60的高速油耗更是让昊哥感到惊喜,平均仅为6.4L/100km,在同级中名列前茅,同时动力的响应和表现也十分得体,并没顾此失彼,可见这套由2.0T发动机+48V轻混组成的B5动力系统调校功底之深厚。

在绵绵细雨的陪伴下,终于来到开平碉楼与自力村,这也是广东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包括《让子弹飞》等多部经典影视作品都会选择在这里取景,视频里昊哥也介绍了碉楼的由来及历史故事。

开拓了眼界,也要满足胃口,接着打卡的这个地方鲜有外地游客知晓,一般都是本地人光顾,那就是月山镇的“三点三下午茶”一条街,无论闲时还是节日,这里都人头攒动,空气中弥漫着地道美食的香气。

由于地处狭窄的老城区,加上热闹非凡,开车进入这里,会十分考验驾驶技术,而这台XC60所搭载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正好派上用场,接近障碍物,便自动开启360度全景影像。如果倒车时有行人或电瓶车经过,还会及时主动刹车干预。

事不宜迟,想看更多关于这次侨乡之旅的趣事,赶紧点开视频吧,也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