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E发布改款官图,宝马X5有压力吗?

2023年02月05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从2022年豪华中大型SUV销量来看,宝马X5夺得了销量榜的第一,国产后9个月的时间,宝马X5的销量就突破了5万台,尤其是宝马X5起售价就超过了60万元,在这个价位内,基本上横扫一众燃油中大型SUV。作为竞品,奔驰GLE的压力是相当大的,甚至在国产X5推出之后,部分版本还采用了减配降价的策略,与国产X5同台打擂。而在进入2023年之后,宝马X5全系提价,压力就给到了奔驰GLE这边。

奔驰想要对GLE国产化无疑有些迟了,抛开价格战,只能从产品层面拉开差距了。不过近日中期改款X5海外实车图也已经曝光,面对宝马咄咄逼人的姿态,奔驰也放出了新款GLE家族的官图,显然,两者的竞争态势瞬间加剧。

从中期改款的GLE官图来看,整车的外观调整并不算大,基本与老款没有太大的差别。前脸部分最大的变化在于大灯,这款前大灯与GLC的灯组较为相似,断点式的LED灯带非常具有辨识度。此外,中网内部虽然同样是满天星的造型,但结构还是稍有调整的,下包围也有些许的改变,但整体看起来变化并不算太明显。

尾部变化同样不大,后尾灯虽然造型没有调整,但灯腔内部进行了结构改动,在点亮后与现款有不小的差距。

内饰也没有太大的变化,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密集的方形空调出风口、金属质地的按键、电子怀挡、MBUX触控板等等元素都有呈现,新款车型最大的改变在于采用了新样式的方向盘。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最新的MBUX系统,该系统的功能更为丰富,同时针对语音交互、智能家居等功能还进行了升级,另外,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同样没有缺席。这样对比之下,新款GLE相比现款在配置上着实提升了不少。

动力方面,海外版新款GLE的燃油版全系匹配了48V轻混系统,这套48V电机能够提供20匹的马力,从数据看,GLE 450 4MATIC搭载了3.0T L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1马力;GLE 580 4MATIC搭载的是4.0T V8发动机,GLE 300 d 4MATIC与GLE 345d 4MATIC搭载的是2.0T以及3.0T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此外,混动版本GLE 400e 4MATIC搭载了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381马力,WLTP工况纯电动续航为107km,零百加速仅需6.1秒。另外,新车此次还给出了越野套件选装,这一套件不仅仅增加了底盘护板,还能够提升底盘离地距离。

不过,国内GLE450将3.0T替换为2.5T发动机,这款动力与3.0T在功率上没有差别,但少了0.5L的排量,被不少网友吐槽。这次海外版提供了3.0T+48V的动力总成,国内版本尚未透露动力总成的选择。

结语:

总体来说,中期改款的GLE整体的变化并不算太大,仅在细节上进行了修改,但从目前的改动来看,用来对标国产宝马X5,在产品力上没有拉开差距。不过国产宝马X5价格提升后,奔驰GLE能否利用这一机会增加销量,就要看市场的反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