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魂发问,汽车是自由了你,还是捆绑了你?

2023年02月05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汽车早已走进千家万户,是再寻常不过的民用交通工具。你会发现,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变成了车主。

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在大部分人看来,汽车大大拓展了我们的出行半径,极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只要握住方向盘,似乎就变得很自由。

不过,在部分人看来,汽车则是一种束缚,捆绑住了他们。

那么,汽车到底是自由了你,还是捆绑了你?

启动油门,的确很自由

假如你喜欢开车,热爱自驾游,经常在周末节假日时候出门游玩,那拥有一辆汽车对你来说是自由的。无论你想去哪里,只要目的地开设了公路,你就能驱车前往。

可以说,对比步行、骑车等出行方式,汽车让我们的出行距离呈指数般的增加。

另外,我们再举个例子,假如你生活在距离市区较远的位置,上班通勤距离达到了15公里以上,所居住位置和办公场所的停车位也比较方便。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你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那需要频繁转车,路上要花相当多的时间。

这时候,倘若你选择开车出行,那通勤时间就少多了,汽车对你来说,当然是一种自由。

如果没准备好,汽车也是束缚

那么,有汽车之后,我们一定更自由吗?

并非如此!

如果你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汽车可能会是束缚。

比如,有些人为了面子,在月薪5000元的情况下,贷款购买了20多万的中高端车型,每个月的油费、停车费、车贷等费用,以及每年的保险费用,全部加一起可不是个小数目,必定会影响生活质量。

此外,假设你的上班地方距离你的住址只有3公里,而且住所和办公场所都在闹市区,停车是一件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你选择开车上下班,十有八九会遭遇早晚高峰堵车,再加上开车违章、剐蹭维修以及车辆保养等等繁琐的事项,你会发现,汽车对你压根不是自由,而是一种束缚。

毕竟,通勤距离这么短,骑一辆电动车上下班还方便得多。

结束语

完全可以肯定的是,有了汽车之后,我们的世界变得更为广阔,汽车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能给不少人带来自由。

但不能否认的是,假如你没做好拥有汽车的准备,或者你生活工作的地方不适合开车这个出行场景,那汽车对你来说就是束缚。那么你对这件事儿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