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后最易交“智商税”的8个汽车用品,我真不推荐,但许多人买

2023年02月05日 16:03: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买完新车后,大家一般都会为新车再买点汽车用品,比如头枕、行车记录仪、车载储物盒等物品。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汽车用品都是有用的,有些汽车用品不但挺“鸡肋”,甚至还会影响行车安全。

比如下文中的8个汽车用品,买了就等于交“智商税”,一定要避雷!

1、遮挡气囊的装饰

买点装饰放车里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要注意,千万别买遮挡安全气囊的装饰。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由于这些装饰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弹出,那就糟糕了。

2、熏黑车灯贴纸

部分车主为了个性时尚,会去买熏黑车灯贴纸,贴在前大灯或是尾灯上。要知道,假如你贴了这种贴纸,会降低车灯亮度,夜间行车当然更不安全!

3、安全带插片

千万别买安全带插片,更不要将安全带插片插入安全带卡槽中!安全带本来就是为了安全的,我们开车就必须系安全带!

4、内后视镜挂件

内后视镜可以帮助我们查看车后路况,及时判断与后方车辆车距。而内后视镜挂件会影响我们的视野,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也是个“鸡肋”的汽车用品。

5、容易打滑的脚垫

买新车后,为了车内卫生,许多人一般会买个脚垫。但要注意,别买容易打滑的脚垫,万一发生紧急情况,我们被脚垫害得打滑了,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6、非缝制的方向盘套

非缝制的方向盘套和脚垫一样,也容易打滑,假如我们猛打方向盘,会更容易导致打滑现象的发生,从而影响我们的驾驶安全。

7、仪表台垫

仪表台垫虽说基本上不会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但是有它没它都一个样,而且部分劣质仪表台垫还存在甲醛超标问题,不建议购买。

8、廉价车载香水

有些廉价车载香水,含有大量的酒精、香精,如果夏天在车内暴晒后,有可能引发自燃,也是不建议入手的汽车用品。

结束语

上述8个汽车用品,真不建议车主朋友们购买,不仅浪费钱,还可能影响我们的驾驶安全,得不偿失!

那么,你觉得还有哪些汽车用品不知道入手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