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落地价低至24万,奔驰EQC清货“大甩卖”,BBA失去了定价权?

2023年02月05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前几天网上疯传,北京有人24万提了一辆EQC,据悉价格来自于二级网络,并非经销商4S店价格。不管信息是否可信,事实上EQC的终端市场优惠力度确实很大,优惠基本都在20万起步,30万以内提车不是问题。

奔驰官方表示,未来不再生产EQ系列车型,下一代电动车型最早将在2024年上市。这也意味着,在售的EQ系列车型开始清库存了,因此优惠力度也是空前的。

奔驰EQC最早于2018年发布,是EQ电动车系列旗下首款SUV。该车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由北京奔驰在2019年实现国产上市。

其实,这款车型上市的时候,就不被外界所看好。即便拥有奔驰光环,但光从设计上看,这就是一款失败的产品。整个造型不但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完全没有电动车该有的那种颠覆感和超前的未来感,甚至还让人觉得有点“丑”。

另外,内饰同样也是毫无新意,实在是难以激起消费者的兴趣点。

不止是奔驰,其实“BBA”的新能源车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放不开”!想进军新能源车领域,但放不下燃油车那套东西,以至于“BBA”的电动车总会给人一种“油改电”的感觉。因此,部分消费者也宁可去选择同价位的蔚来、理想等车型。

除此之外,奔驰EQC此前还被曝电机故障频发,出现了电机烧毁、维修无法解决等问题。

奔驰虽然在豪华车领域是佼佼者,但这只是针对燃油车。在传统燃油车时代,“三大件”是一款车一个品牌的核心,而往往掌握在少数老牌的车企手中,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不过在新能源时代,动力总成远没有内燃机复杂,三电的相关电机、电池、电控等,国内有完整的产业链供应商提供解决方案,新势力也都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因此,论电动车的竞争力,奔驰可是落后一大截,比如说电池的核心技术跟不上比亚迪特斯拉,再比如说电耗、充电服务、智能车机系统以及自动驾驶辅助等,奔驰EQC都落后了一个时代。

奔驰EQC的猛打折扣,一方面反映出消费者对于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不认可,另一方面,说明奔驰想要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保持领先,需要抛开品牌溢价,在三电技术、设计、产品、供应链等新领域方面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