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真的不只是“油改电”那么简单

2023年02月05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30多万,你会选择一款什么纯电动车?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其实大家不一定非要把眼光放在这些新势力产品上,在传统豪华品牌中也有不少车型可以选,比如华晨宝马iX3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正在加载中...

作为宝马首款国产的纯电动车型,iX3目前在售的有两个配置,指导价分别为39.99万和43.99万。尽管这款车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平台车型,而是宝马X3的油改电版本,但是毕竟是宝马X3的底子,在品牌影响力、豪华感以及驾驶感受上,依旧有着很不错的实力。

外观部分

设计上,iX3车头依然保留了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不过进行了半封闭设计,全车带有M运动套件,和燃油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前杠左右两侧增加蓝色装饰条,格栅内侧也采用蓝色装饰覆盖,更加凸显新能源车的身份。

作为一款中型SUV,宝马iX3的车长4746mm,车身宽度达到了1891mm,轴距2864mm,这个尺寸超过了同级大多数车型。实际的车内空间表现也很不错。

内饰方面

内饰部分,宝马iX3走的传统豪华车的设计路线,中控台主要以皮质为主,用料和做工都非常讲究,做到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准,搭载了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液晶中控屏,而且为了突出其新能源身份,iX3换上了蓝色的启动键,鸡腿儿档杆也加装了蓝色镀铬。

动力与电池

iX3搭载的是宝马最新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也是第一款配备该电动驱动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集成了电机、电子控制、变速箱和逆变器,功率密度会比现有宝马纯电动车型高出30%。

另外,这款车在动力配置上还采用了电动机、逆变器及变速器集成在一起并安装在后轴这样的设计,能带来后驱驾驶的乐趣,当然在驾控方面的调教一直以来也是宝马品牌的强项。

电池部分,iX3搭载的宁德时代80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慢充7.5小时就能充满,快充差不多需要45分钟,最高续航里程550公里,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整体来看,BMW iX3无论在续航、动力、操控、舒适性等方面,都符合消费者对豪华纯电动SUV的诉求,而30万多万的价格,终端优惠力度也很大,最高优惠达到了7万元,性价比也是没得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4S店多了解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