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96」试驾现代第7代雅尊混动,对比奔驰E级不落下风?

2023年02月05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雅尊,很多国内消费者并不熟悉,它曾经小批量的进口到中国市场。如今已经发展到第七代,定位高于索纳塔,是一款中大型车定位。在捷尼赛思独立成为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之后,雅尊承担起了现代旗舰轿车的角色。

在新能源时代下,现代汽车也开始转型,在第七代车型上取消了动力很强的柴油动力,取而代之的是动力也很强,而且环保的混动版。

现代汽车研发混动车型的历史并不比丰田短。当时,现代汽车集团提出了到2020年为止推出10款混合动力电动汽车、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8款电池电动汽车、2款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的计划。与很多汽车品牌放弃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直接研发纯电动汽车不同。比如说大众汽车就没有传统的油电混动,而是直接推出了插电混动和纯电动。

所以现代汽车是多面手,没有放弃任何一种动力,采用全面开花的策略。因为现在很多品牌对转向电动汽车的前景并不乐观。甚至就连宝马在第7代7系同时推出了内燃机和电池电动汽车,这就说明宝马没有纯电平台,在充分考虑投资和收益的时候,只能这样做。

当然,德国厂商仍然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上占很大比重,日本厂商也意识到中国市场,正在增加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生产。韩国市场的混合动力市场占有率也从2015年的4%(9786辆)增加到2021年的26.6%(73380辆)。因此现代不能没有混动。

以2022年7月为准,韩国市场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销量为15983辆,领先于销售13112辆的电动汽车。但环保汽车中混合动力销量占比为53.9%,电动汽车同期的占有率从33%上升到44.2%。以上就是韩国混动市场的基本情况。

第7代雅尊,让消费者看到了现代汽车全新的设计,比如说贯穿式的LED灯带,分体式大灯,大灯和中网的融合,都很好的体现了现代汽车未来的设计元素。

特别是贯穿式的灯带,在轿车上使用类似设计的并不多见,国内汽车品牌理想L9也采用类似设计,但理想是SUV。中网采用菱形网格设计,两侧的大灯灯组尺寸也不大,与中网融合的很好。

尾灯设计也非常简洁,贯穿式的尾灯与车头设计类似,没有太多太复杂的设计元素,作为一款主打商务的中大型车,这样的简洁设计就很好看。

内饰的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这在如今新能源化,数字化时代也是大势所趋。就像梅赛德斯奔驰的超屏幕或宝马后座用31英寸大小的影院屏幕所说的那样,新时代需要新的创意。现代汽车在第七代雅尊内饰上也有不错的创新。

在仪表板布局上,双12.3英寸连体大屏幕,这在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公司已经尝试过,没有什么新鲜的。但是现代雅尊在中控下方,单独使用一个10.25英寸触摸屏显示器上汇集了互助系统等常用功能以及空调控制。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当然,比起那些硬件,其中采用的软件更重要。

在软件方面,第七代雅尊首次搭载现代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ccNC(connected car Navigation Cockpit),扩大无线软件更新对象范围等,竞争力十足。特别是增加了车内支付功能,在韩国市场,可以绑定高速通行卡,彻底告别丑陋的ETC。

为了保障车内结算的安全性,在车辆启动一级结算的时候,会支持指纹识别,让用户切实感觉到数字时代的安全。虽然在多样性方面还没有战胜智能手机,但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方向盘中间是四个小圆点,通过小圆点的发光来展现此时车辆的状态,这也是一个创新。方向盘中间不再是品牌logo。

在座椅方面,座椅的纹路看上去有些复古风格,采用了现代汽车开发的Ergo Motion 人体学动感按摩座椅 (主)+ 前排放松舒展座椅 (搭载 NASA 零重力技术)+ 前排座椅加热 / 通风。BOSE音响系统是选装的,价格120万(6000元人民币左右)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在动力方面,第七代雅尊有四种动力,包括2.5升和3.5升汽油两种和3.5升LPI,今天试驾的车是以智能1.6T直列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的混合动力版本,其特点是采用了CVVD技术,自由实现了阿特金森循环。这是一款专注于改善燃油效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ps,最大扭矩为27.0kgm。再加上60ps(44.2 kW)/264 Nm的电动机组合。系统最大功率230马力,最大扭矩35.7 kgm。变速器为6AT。速度驱动方式为前轮滚动方式。

当车速在100公里/小时的发动机转速在1900 rpm左右,红区从6500 rpm开始。

混动的优势在于起步的轻快以及静音,作为现代汽车旗舰车型,再加上混动加持,噪音震动的抑制程度已经成熟到没有竞争对手。

急加速的话,虽然是1.6T动力,放在中大型轿车上不算强,但也没有涡轮增压器咆哮的感觉。此时发动机,电动机会一起输出动力,这种特性的加速感虽然不犀利,但也足够浑厚。并不会感觉动力不足。

悬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并且加强了悬架的刚性,阻尼力更好了。搭载了通过前方摄像头及导航提前认知前方路面信息,以及电子控制悬架。

智能驾驶辅助ADAS系统方面也得到了进化。由前方防撞辅助2(FCA2)安全下车辅助(SEA)、后方监视器(BVM)、高速公路行驶辅助2(HDA2)、前方/侧面/后方停车距离警告(PDW)、后方停车防撞辅助(PCA)、远程智能停车辅助(RSPA)等组成。现在,比起完全自动驾驶,ADAS更倾向于向Level 4 ADAS进化。也就是说,更加重视作为安全装备的作用。

作为现代汽车的旗舰轿车,定位中大型车,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035mm,1880mm,1460mm,轴距2895mm。虽然轴距没有超过3米,但是5米的车长依然正面它是一款中大型轿车。大家觉得这款中大型轿车,如果引入中国市场,会有市场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