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假归来不做这件事,分分钟被扣车

2023年02月05日 22:2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大家都已经陆陆续续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空城一周的深圳也恢复到以往平时的熙熙攘攘,路上的拥堵又回到了之前的模样。由于前三年疫情的缘故,今年的春节显得格外的热闹,有很多人应该已经有3年没有回过老家过年了,今年各位粉丝们春节假期都是怎么过的呢?在评论区里先和懂哥说一说吧。

春节假期除了回乡探亲访友,另外还会有时间能去自驾游玩一下,懂哥在春节期间也去了省内几个城市游玩,一来可以感受一下当地过年的气氛以及当地的特色小吃。其次最重要的是深圳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我就跑到其它城市约上几位朋友,一起去感受漫天浪漫的瞬间。

当然春节假期许多人都驾车出行,那么在假期回来之后,我们又要给自己的爱车做点什么呢?懂哥总结了以下这几个最重要的点。

查违章

在春运期间,全国的高速路都有着比较严重的拥堵情况,不过在大年三十之后,整体交通情况就变得相当通畅了。其实道路太通畅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好事,就像过年空城那几天,我在高速路上开车总感觉不知不觉就要超速了,减速后一段时间再看着仪表盘又快要超速了。除了超速还有其他类型的违章都可以能会出现,在车辆产生违章之后,一定要尽快进行处理,不仅会产生滞纳金、多次违章逾时不处理,继续上路行驶的话会被交警查扣车辆。不仅如此,有违章不处理还会影响车辆年检、过户等手续的办理。

所以在春节假期过后,特别是开着车去了好多地方自驾游的朋友们,记得要先查询一下车辆的有无违章的情况,有违章就要及时进行处理。现在查询违章的方法非常简单,可以在手机App 交管12123上注册登陆,并绑定车辆即可,有违章的话在上面也会为你推送通知。

检查车况

经过了一系列长途行驶,除了高速公路和城市路况外,还会遇到一些非铺装路面和较差的路况,因此在长途出行前和出行后咱们都要对车辆进行一个查验的工作。检查一定要把车辆开到举升机上,升起来才能仔细看到底盘部分。首先轮胎、刹车盘、刹车片的磨损这些是重中之重,另外是否有磕底的现象,底盘部件有没有出现松动、油底壳有没有出现渗漏,都要进行一次仔细的检查。

虽然这里列举了好多项内容,但其实对于熟练的师傅来说,这些检查也就是10分钟就能搞定的事情。所以大家也不要担心会费太多时间,开去修理厂检查一下,很快就能搞定。

洗车

说到洗车,大家可能就会轻蔑一笑了,有些爱车的人可能车子基本一周一洗。不过我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洗车时咱们要注意哪些部分要重点清洁的。首先是车辆的外观,如果在夜晚跑完高速后,在车头、挡风玻璃等地方经常都会见到会沾上许多昆虫的尸体,这些昆虫尸体会腐蚀车漆,特别是白色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为此花过钱了。而且还有许多泥浆、砂石等黏在底盘、轮拱等位置,所以洗车要监督一下,全方面清理一下。

除了外观,还有在进气格栅后面的中冷器上面也会粘附蚊虫实体和一些杂物,这个部分也是需要进行清理的。长途出行可能车里都会备一些零食饮料啥的,一些食物的碎屑、饮料可能就会遗漏在坐垫的缝隙和各种角落里,随着时间推移,食物残渣变质,车里可能就会引来蚂蚁、蟑螂,还会有各种臭味。在洗车前我们也收拾一下车里的杂物,食物包装和各种杂物该扔就扔,良好的车况和干净整洁的车厢,也能让我们开车出门时,有着更舒适的体验和更愉悦的心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