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颜值新高度 东风标致408X新车图解

2023年02月06日 09:07: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近些年,汽车设计的同质化愈发严重。作为年轻人,想要标榜个性,在车辆的选择上就变得越来越难。如果说还有独特性和不一样的话,那肯定就是世俗眼光中相对小众的法系车。从凡尔赛C5 X开始,法系车打破同质化的理念便开始不断践行,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需求,法系全新力作—东风标致408X,来到了我们面前,这一次它是真的帅到我了。

外观:姿态优美 展现强烈运动感

法系车独树一帜的造型气质,和极高的设计品位在标致408X上得到了出色体现。车身看似随意的线条,交织刻画出的型面,在阳光的折射下都极具立体感。另外,上翘的车尾以及顺滑的溜背,都使得标致408X尽显进击之势,这是一台设计层面相当有活力的新车,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十足。

内饰:服务驾驶 运动氛围十足

内饰充分表达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思想,不从众、不采用大屏堆积,如何实用且利于驾驶,如何来设计。另外,虽然新车没有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来营造高级感,但通过设计层面的巧思,如V型折面双屏、更利于驾驶员观察的3D仪表等,也带给了驾乘人员一定的惊喜体验,让内饰座舱更具诱惑力。

动力:或将搭载凡尔赛C5 X同款1.6T发动机

标致408X目前在海外提供插电混动和燃油版车型。插电式混动版有两种规格,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和110kW。纯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部分,该车搭载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个人认为,插电混动和纯燃油这两套动力系统,会大概率出现在国内的标致408X上,不过纯燃油部分是搭载凡尔赛C5 X同款的1.6T四缸发动机,毕竟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基本不买账。

市场前景分析:产品力无需担心 定价是关键

总结:目前法系车在家用实用性领域的优势并不明显,以固有优势的独特感和个性展现来吸引年轻消费者或是一条正确的路线。相比大家熟悉的凡尔赛C5 X,标致408X的新潮感和运动感要更突出,也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对于未来上市的标致408X,燃油版车型上如能继续沿用1.6T+8AT的动力总成,在定价策略上也能保持一定的性价比优势,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反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