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针对“精英圈层”,推出限时购车措施,会引起争议吗?

2023年02月06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239期之凯迪拉克推出限时购车措施】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进入2023年之后,随着车市竞争的激烈,国内部分汽车品牌纷纷推出了购车优惠措施。其中,很多车型直接宣布旗下部分车型的价格下调,这是最为直接、便捷的方式;也有部分汽车品牌推出定金抵扣等“变相降价措施”。

凯迪拉克

不管是直接宣布降价,还是“变相降价”,这些汽车品牌的优惠都是直接面向市场全部用户。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凯迪拉克最近推出的措施,则只是针对部分职业。

而且,针对这些特定职业推出的限时购车措施,凯迪拉克方面称之为“精英圈层购车礼遇”,时间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

根据凯迪拉克的宣传海报,可以看出来,凯迪拉克的“精英圈层购车礼遇”锁定的职业为“在职医生护士、教师、金融从业人员、注册会计师、注册建筑师、注册工程师(部分)”。

针对特定职业,凯迪拉克推出限时购车优惠措施

对于这些“精英圈层”,在限定时间内购买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就可以获赠全额商业险,志高价值7000元。

应该说,从近些年的车市来看,汽车品牌推出优惠措施购车,并不鲜见。但是,针对特定职业推出措施,并且称之为“精英圈层”,这种优惠活动并不多见。

毕竟,这种限定特定职业并且称之为“精英圈层”的营销举动,在当前的车市,是比较容易引起质疑的。

锐歌

毕竟,如果只是在特定时间或者节日,针对特定职业推出特定措施购车,这种是可以理解的。比如说,疫情期间针对医护人员,教师节针对教师。

但是,在这种时期,针对特定职业推出特定购车优惠措施,并且公然称之为“精英圈层”,是否会引起其他职业的诟病呢?

当然,我认为,凯迪拉克的目的可能在于提升品牌形象,塑造目标用户群体形象,并不存在对其他职业的“偏见”。

凯迪拉克XT6

此前,东风标致雪铁龙和沃尔沃采取了这种措施,但是效果如何,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在这种情况下,凯迪克拉推出这种营销举动,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不过,从凯迪拉克的宣传海报来看,其提供的数额是有效的。所以,也许凯迪拉克并没有真的试图通过这种营销举措获得销量的大幅度提升。

作为二线豪车品牌,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在国内车市具有较高的终端优惠,这让其获得了可圈可点的销量成绩。

凯迪拉克CT5

不过,从2022年的销量来看,凯迪拉克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凯迪拉克全年销量为18.53万辆,同比下滑20.5%。

目前,在国内车市,凯迪拉克的销量支撑车型依然为燃油车。其中,凯迪拉克CT5、凯迪拉克XT5为销量支撑车型。

同时,凯迪拉克XT4、凯迪拉克XT6、凯迪拉克CT6也在国内车市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具有一定的认知度。

锐歌

不过,相比之下,在电动车领域,目前凯迪拉克的表现相对逊色,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作为凯迪拉克推出的一款纯电动车型,锐歌在中国正式交付之后,虽然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但是并不是很出彩。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11月份、12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772台、850台、682台。

而且,2022年12月份,凯迪拉克锐歌的销量,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