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ONIQ 5实车曝光:续航600km!可太阳能充电/与Model Y同级?

2023年02月06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年来,国内的新能源市场被许多车企视为不可错过的发展契机,比如我们所熟悉的现代,从2019年开始,现代已经开启了在华的“救赎之旅”,高层领导轮换,引入本土管理人才,新一代E-GMP平台导入,产品与全球同步更是逐步深入。而今年,现代起亚集团将加强在国内投放新能源车的进度和力度,现代IONIQ 5作为E-GMP平台打造的首批3款纯电动车之一的,也应该会在今年内引进上市。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一组新车的实拍图,并带大家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造型低趴简约,前脸部分颇具未来感,封闭的黑色上格栅,两侧连接有双U字形LED灯带,扁平的灯组配合特殊的矩阵式LED面板,点亮后有着极强的科技感。前包围放置分段式的梯形下格栅,及独特的百叶窗式细节点缀,饰件均辅以镀铬勾勒,呈现出不错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造型更像是一款定位独特的跨界车,凹凸有致且的腰线未来感十足,宛如钻石切割工艺一般的线条走向,使其侧颜显得颇为棱角分明。侧裙处与车头对应的特殊百叶窗装饰,虚拟后视镜等细节都没有缺席。

轮毂方面,配备类似花瓣状的密闭式轮毂,则表现出其作为跨界SUV应有的个性与运动属性。

尺寸方面,IONIQ 5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890/1600mm,轴距为3000mm。

车尾部分,扁平的尾灯内置了点矩式光源,两侧放置醒目的环状刹车灯,下方有着贯穿式灯带相连,点亮时可最大限度呼应出科技氛围。下方的间断式银灰色饰条,结合层次鲜明的后包围,大面积的镀铬饰件组合镂空设计,在简约中融入了一丝性能感。

内饰部分,座舱内搭载白色边框包裹的双联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系统,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的触控面板以及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组合,布局错落有致。

贯穿式装饰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完全开放式的且和中控台面断开的扶手箱前端区域等元素,体现较为浓郁的科技氛围。

此外,虚拟后视镜屏幕同样以白色变换包裹,与白色的门板及座椅等细节形成呼应,大量的软性材质用料,则有效展现了其内饰的高端格调。

空间方面,作为一款纯电动平台下的产物,它的轴距足足达到了3米。并且,由于座椅使用了较为柔软且厚重的用料,也能让其乘用空间变得又大又舒适。

动力方面,现代IONIQ 基于5eGMP平台打造,提供包含后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在内的共四种动力版本可选。其中,双电机版本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5千瓦,综合最大扭矩为605牛·米,具备5.2S破百的能力。

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容量为58千瓦时和72.6千瓦时的电池组;其中,装备了72.6千瓦时电池组的两驱长续航版车型,在NEDC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此外,新车还能选装车顶太阳能电池板为其进行补能。同时eGMP平台的一大亮点是全球首批实装的800V电气化平台,应用到该车型之上,支持233kw直流快充技术,仅用18分钟就可将电量充至8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