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加紧清库存,最高降10万元,抄底的机会来了?

2023年02月06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相比2022年新能源车企纷纷“躺赢”,2023年注定新能源车企的日子不再那么“滋润”。刚进入2023年,特斯拉就打响了新能源车企降价的“第一枪”,随后AITO问界、小鹏汽车跟进官宣降价,岚图、零跑随即也推出了限时优惠。

然而,2023年不少新能源车企销量却来了个“开门黑”。1月份除特斯拉、理想之外,大多数新能源车企销量均出现销量同比、环比双下滑。

不过,相比以上几家车企官宣几万元的优惠,这两家造车新势力清库存给的优惠更大。春节刚过,蔚来汽车最高降价十万元的消息,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意外”。紧接着,理想ONE降价7万元,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不过,对于上述大幅降价的消息,蔚来避讳谈“降价”。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对此公开回应:不存在各项优惠叠加“降价10万元”的说法,更不存在“全线降价”,是因为清库措施,没有提前以公告的形式广泛告知,导致外界误读。

蔚来此次降价是由于2022款ES8、ES6、EC6即将迎来换代,部分展车、库存老款车型可以享受最高10万元的优惠。

要知道,蔚来汽车日常就有置换、金融等可供用户选择,在此基础上,针对老款“866”车型,根据展车市场、库存时长等,还有1-4万元不等的优惠。本月购买“866”车型,还享受蔚来的国补兜底。此外,蔚来在不同城市还有不同的置换补贴政策。基于以上各种不同政策,如果用户能享受全部优惠及补贴,综合优惠幅度可达10万元。

此外,据经销商透露,目前理想ONE还有部分库存车在售,优惠后售价仅为28.48万元,并赠送随车充和价值1万元的特别版珍珠漆,综合来算相比34.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便宜了7万元以上。

据悉,理想ONE作为理想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在2020年便以3.34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中国新能源SUV销量冠军。但2022年9月份,理想ONE就被曝出降价2万元,并于10月份停产的消息。

随后,理想ONE的换代车型理想L8于2022年9月30日正式发布并公布售价,并于该年11月份开始交付。开始交付后的第二个月,12月份理想L8销量就突破了万辆大关。不得不承认,作为换代产品,理想L8继承了理想ONE热销的基因。

而对于停产后的理想ONE,理想汽车官方发文承诺,理想L8发布后,理想ONE的基础售后保障不会受到影响,理想汽车将严格履行对于所有车主的质保承诺,并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原厂纯正配件用于维修保养和质保服务。

写在最后

虽然是库存车,但面对蔚来最高降幅10万元,理想ONE近7万元的优惠,相信很多消费者还是会心动的。毕竟,老款车型售后及维修还是有保障的,对此理想汽车已经官方发文。对于准备选择新能源车型的那部分消费者而言,蔚来及理想ONE目前确实是个很好的“抄底”机会,而你会考虑购买这些车型么?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