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登顶2022年投诉榜的宝马,为何还敢大范围涨价?

2023年02月0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BBA的销量一直都是一骑绝尘,以2022年为例,年度乘用车销量大约在2055万辆,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的销量就高达218万辆左右,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5%。

而在以往BBA之间的格局中,奔驰一直处于领头羊位置,宝马则次之。不过到了2021年全球缺芯紧缺的大环境下,宝马则成功上位,在销量上反超奔驰,并连续2年夺得了国内车市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

不过尴尬的是,在销量喜人的情况下,宝马旗下的多款明星产品,却成为了车质网发布的月度车型投诉榜上的常客。而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宝马更是成为了被投诉得最多的品牌。

宝马车型高居投诉榜单前列

宝马的投诉反映在不同车型中,很多是车辆质量问题,很多是厂商态度问题,总之宝马让很多车主伤透了心。根据车质网发布的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2022年宝马X3总共被投诉了3753宗,宝马5系则被投诉2000宗,分列年度排行的“状元”和“榜眼”;2023年1月,宝马X3宝马5系的投诉量,仍高居第3和第4位。

“烧机油”、“与宣传不符”、“减配”,事实上,从2022年开始,这些问题已经发酵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宝马车主已经投诉过无数遍。那么从依然居高不下并持续一年的投诉量来看,宝马方面还是未能做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态度。要知道的是,由于车质网投诉难度大,审核过程复杂繁琐,如果不是车主被逼无奈,又岂会费时费力在车质网上投诉。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有关宝马品牌的投诉绝对远不止车质网的统计。

其实早在2021年底开始,数名宝马车主就发现自己爱车出现“烧机油”的情况,根据宝马B48TU发动机车主的联合声明,他们都是在2019年之后购买了搭载B48TU发动机车型的车主,其中涉及到了2019年起陆续生产的宝马3系宝马5系宝马X3宝马X4宝马X5等多款热销车型,而大部分车主均遭受到了烧机油而导致火花塞出现机油、进气门和缸内严重积碳等一系列问题。进入2022年后这一问题的投诉量并没有明显好转,反而多次霸榜投诉榜单,如今看来,“烧机油”似乎已经成为了宝马的通病。

除了烧机油等普遍现象外,宝马还被投诉“与宣传不符”,并在2022年3月份就遭到了300名宝马车主的联合声讨,车主表示,他们购买的2020款宝马5系、630i、20-21款X3配套的车机系统,都缺少了车主手册中白纸黑字标出的远程升级(OTA)和语音控制等功能。而针对与宣传不符的投诉问题,宝马至今还一直未给出解决方案,甚至甩锅给经销商。

宝马旗下多款车型大涨价

2月1日,根据宝马汽车官网显示,宝马品牌旗下多款车型将对售价进行上调,调价车型包含了宝马2系宝马i3宝马i4、宝马5系宝马6系GT宝马8系宝马X1宝马X3宝马iX3、宝马X4宝马X5及多款M车型,基本涉及了在售的主销车型,其中最高涨幅达到了2万元。这种逆势而动的行为,难免让人感觉有点困惑。

对于宝马车型涨价原因,宝马方面却表示主要是受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供应短缺等影响的原因,所以才对旗下车型进行了价格上调。

不过从销量上来看,2022年,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虽然同比下滑6.4%,但还是以79.2万辆的销量领先奔驰75.9万辆(-0.9%)和奥迪70.1万辆(-9.2%)。很显然,宝马涨价的背后还是因为国人太“爱”宝马,让宝马膨胀了起来。那么问题来了,在投诉量居高不下以及涨价的情况下,国人还会一边买一边骂吗?

在阿贵君看来,即使宝马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奔驰奥迪,但长此以往的拉胯质量和敷衍的服务态度,必定会让宝马跌落神坛。与此同时宝马还对旗下大部分车型进行涨价,这样的宝马实属勇气可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