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后座控制模块被一泡尿烧坏了,奶爸神车太让人意外了

2023年02月06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台号称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的理想L9,在春节期间被曝出了停在路边自燃的问题。这才不到10天的时间,又有车主爆料称,自家的理想L9第三排座椅下方的“控制模块”坏了,弄坏这控制模块的竟然是孩子的一泡尿。

事后,理想汽车的客服人员表示“这属于人为损坏,不是质量问题。”。对此,车主本人也表示认同。那有朋友就觉得,这事情不就结束了吗?这有啥的?

但车主也表示,一个电机控制模块的防水性能还经不起一泡尿吗?无论是买车时销售人员的介绍、新车交付时的注意事项提醒都没有工作人员告知“理想L9第三排不防水”这件事。要是提前得知的话,也不至于让孩子坐在第三排的位置。车主曝光此事并没有希望获取赔偿,而是希望理想汽车能在后期的车型上弥补这个缺陷,避免更多未来的车主遇到类似的情况。

其实在日常的用车环境中,带上车一点汤汤水水的东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要是真的一个没注意就弄洒了也是在所难免的,拿纸巾或者抹布擦掉就可以了,也少有出现渗透到座椅下方的这种极端情况。对此,也给大伙儿提个醒,要是真遇到有洒在车上的情况,还是尽快处理掉比较好。要是液体渗到座椅导轨上,后期导致生锈的问题出现那也够让人头疼的。

虽然这看上去是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不就是一泡尿害得一块电路板短路了吗?但这可是理想L9啊!不单单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而且还被不少人称为“奶爸神车”的一款6座大型SUV。一台奶爸车,那在日常使用的情况总归是要考虑周到的。后排坐个小孩子,打翻自己的水也是正常。

也有网友表示,“这其实就是设计缺陷。”这算是设计缺陷么?也许对于其他车型来说,不算。但对于这台定位就是“奶爸车”的理想L9来说,确实算得上是设计缺陷。

也不单单理想L9遇到过这个问题,奥迪早在2年前就曾召回过部分车型,原因和这次理想L9十分相似:因网关控制模块位于后排座椅下方的较低位置,如果大量液体意外洒到后排座椅上,可能会进入网关控制模块,导致网关控制模块内部出现短路,从而进一步引发各种内部错误。后续则是奥迪为召回车辆安装了一个防护罩,避免了再遇到液体进入的情况发生。

想要造一台好车,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实现的。虽然说理想L9从上市之前就因为一句“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而2022年12月销量也有破万辆的成绩。但断轴、疑似主动刹车失灵、麋鹿测试时出现方向盘失去助力等等一系列问题的出现,也让不少人还是决定先观望一下。不少造车新势力在前期组建团队时,只能通过聘请那些传统车企的设计师来操刀设计。能挖走的,是人。挖不走的,是那百年车企的造车底蕴。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