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力洪:在全新ES8/EC7交付之前还有1-2款新车更早交付

2023年02月07日 00:34: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6日,蔚来发布了最新规划以及春节期间的部分数据信息,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在全新ES8/EC7交付之前还有1-2款新车更早交付,并且150kWh电池也将于2023年上半年推出。

新车方面,秦力洪表示,在全新ES8/EC7交付之前还有1-2款新车更早交付。而对于2023年的新能源车市场,秦力洪猜测会保持高速增长,而且增速还会进一步提高。

据他估测,今年1月和去年1月同期比较,整体中国的乘用车的下降了可能会高达30%降幅。但是新能源车的销量可能会和全年1月新能源车的销量大体持平。另外渗透率肯定是要提升,他预测今年1月的新能源在乘用车里面渗透率应该超过30%。

此外,秦力洪还表示,上个季度可能是过去若干年以来最困难、最有挑战的一个季度。我们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是它和全年的大幅度增长并不矛盾。而蔚来会积极的做调整,并对今年全年的新能源市场保持着非常好的信心。此外,在NIO House布局方面,蔚来今年将会在鄂尔多斯、包头、乌兰察布新建NIO House。

春节期间的数据方面,蔚来用户行驶总里程接近3.85亿公里,18位用户行驶里程超过1万公里,最多的一位用户行驶了超过1.9万公里。这位1.9万公里的用户是一位东北的用户,3年没回老家,带着媳妇回新疆探望家人。

换电方面,春节期间蔚来一共为用户提供了124.5万次换电服务,充电桩为用户提供了超过90万次充电服务,并提供了13700多次电池的灵活升级服务。高速换电站方面,蔚来共提供免费换电次数超过37万次,最繁忙三条换电路线是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沪渝高速。

最繁忙的三个换电站是深海高速大槐服务区、沪蓉高速无锡惠山好得家换电站,沈海高速湛江中石化源水站。单个用户换电次数最多的分别是75次、66次、62次。春节期间的13723次电池灵活升级中,有5441块长续航电池包来源于电池共享。

换电站的建设方面,截止到2022年12月,蔚来一共建成换电站1305个,其中高速换电站346座,城市换电站959座。今年蔚来计划新增400座。而到2025年,蔚来计划要全面建成在中国九横九纵19个城市群的高速换电网络。

充电桩方面,截止到目前蔚来已经累积建成13629根充电桩,而且蔚来的每一根桩都是对行业电动车开放,在春节期间,为用户提供了超过90万单的充电服务。其中最繁忙的三个充电站点是贵阳太升国际、上海联泰中心、成都金温江首座。此外,春节期间蔚来充电站76%的电量服务于非蔚来品牌,第一的是比亚迪、第二是特斯拉、第三是小鹏。

保障服务方面,春节期间蔚来一共提供了199768次。其中最多的是代价代泊车61441次,第二是上门取送车57432次,第三是一键加电32409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