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熊猫mini上市:同级唯一配全景大天窗,还支持快充功能

2023年02月07日 00:50: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自从宏光MINI EV的热销,国内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就显得异常热闹,各大汽车厂商也都纷纷推出了类似的车型,都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

然而,从目前来看宏光MINI EV依然是这个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无可撼动。

终于,这次吉利也出手了。

2月6日,吉利全新的纯电动车型熊猫mini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是微型纯电动车,入门版车型起售价为3.99万。

在10多年前,吉利就推出过一款燃油版的微型小车,就是吉利熊猫。该车在外观上,采用了仿生学的设计理念,看上去萌萌的非常可爱。

此次上市的熊猫mini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沿用燃油版熊猫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方方正正的造型再加上车头两侧圆形的大灯,甚至有些硬派越野车的气质,同时也显得圆润可爱。车头正中央的LOGO下方,配备有充电接口。

从侧面看,车身还采用了双拼配色,后视镜也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提供多种车身配色,分别配备了13和14英寸两种规格的低风阻轮毂。车尾部配备有高位刹车灯和“B”字型的尾灯,下方黑色的下护板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3065/1522/1610mm,轴距2015mm。相比宏光MINI EV,熊猫mini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都有优势。

在内饰上,熊猫mini采用了相对简约的设计风格,全系车型均配备有同级车型少见的9.2英寸液晶仪表盘。

除此之外,远程启动、主驾驶座椅安全气囊、主副驾驶车内化妆镜和LED日间行车灯也是全系车型标配。

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8英寸中控大屏、手机互联、语音识别、倒车影像、车载蓝牙、蓝牙钥匙、手机APP远程控制和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

售价为5.58万元的最高配车型,还配备有全景天窗。熊猫mini目前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配备了全景大天窗的微型纯电动车。

安全方面,熊猫mini采用的是高强度钢和激光焊接的车身,设计有侧防撞钢梁。

虽然车身不大,但车内设计有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还可以做到完全放倒,实用性表现也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共推出纯电续航120公里和200公里两种版本车型,顶配车型支持直流快充,30分钟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完全充满也只需要68分钟。

凭借吉利品牌的影响力和熊猫mini较为出色的产品力,能否挑战五菱MINI EV微型电动车霸主地位,就交给市场来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