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等党赢麻了!新款Model 3、宝骏“吉姆尼”等年内上市

2023年02月07日 00:5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今年年内,国内消费者还能买到哪些颜值实力兼具的新能源车呢?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2022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67.43万辆,同比增长93%,而且全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5.6%。这就意味着,随着技术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人们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了。

那么在今年年内,国内消费者还能买到哪些颜值实力兼具的新能源车呢?那么今天轱辘哥就根据几款重磅新车的谍照信息,让大家抢先关注一波。

新款特斯拉Model 3:以不变应万变

自2016年诞生以来,特斯拉Model 3就一直保持着现款的设计风格,6年间没有进行换代或大改款,只进行了外观和内饰上的微调,但至今这款车的设计依然前卫感十足。

而近期,新款特斯拉Model 3海外路试谍照曝光,但恐怕会再次让大家失望,因为新车在设计上还是没有太大变化。黑化的门窗和门把手继续保留,轮圈也还是老样式。变化比较明显的就是前后灯组设计,虽然轮廓没变,但内部结构有所优化,或许会有更好的点亮效果。

至于新车是否会搭载4680电池,或采用一体压铸工艺等,目前还只是猜测阶段,未得到进一步证实。另外有消息称未来特斯拉还将推出售价在20万以内的车型,给国产新能源车带来压力。

据目前消息,新款特斯拉Model 3或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上海工厂和加州工厂投产。另外,特斯拉将于3月1日在德州超级工厂举办2023年投资者日活动,该活动上也许会透露新款特斯拉Model 3的更多细节。

宝骏KiWi纯电SUV:真不是“老头乐”

去年五菱宝骏因为预告了一款全新的小型纯电SUV引起了大量关注,这是因为该车采用了硬派越野的个性外观设计风格,于是被称为国产“吉姆尼”。该车在去年已经量产下线,有望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发布。

关于这款车的外观谍照目前在网上已经有大量曝光了,采用双门四座的硬派越野车设计,拥有夸张的轮眉和较高的离地间隙,整体轮廓线条基本与此前的官方渲染图保持一致。但由于车身过于小巧,被不少网友调侃为“老头乐”,但相信去掉伪装后,新车会有不错的表现。

与“老头乐”最大的区别也许是内饰方面,根据最新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非常精致化的设计语言,包括双联屏设计,还有镀铬的空调出风口。另外车门内侧要有碳纤维饰板、织物、金属等多种材质覆盖。配合皮质的座椅,整体内饰设计相对高档。

另外新车的后排空间也比较充裕,后车窗的尺寸也不算小,但似乎不支持电动开启。从尾门左侧的把手来看,新车的尾门预计会采用侧向开启的形式,非常符合硬派越野的调性,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似乎相对弱一些。

AITO问界M9:搭载高阶自动驾驶技术

依托华为的技术加持,AITO问界系列车型销量也逐步上量,其中M5在去年也实现了月销万辆的成绩。名气打响之后,AITO问界系列也在快速拓展产品阵容,继去年发布了问界M7之后,今年将正式推出旗舰SUV车型——问界M9。

问界M9预计将定位大型SUV,定位在M7之上,将对标理想L9。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会是问界M9上的一大重磅亮点,或将会配备激光雷达,具备更高阶的城市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有可能实现30多公里上下班高峰的全程零接管。

根据最新获取到的路试谍照,问界M9路试车虽然有厚重的伪装,但依然能看到新车造型非常魁梧,车头平直高耸,尾部也非常长,有点全尺寸SUV的味道。另外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多幅式轮毂样式,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并配备空气悬架。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外观上看到没有犄角造型,不排除新车将采用新的激光雷达布局设计。

理想纯电MPV:“高铁”造型+超级快充

理想汽车新建年产10万台纯电动乘用车工厂项目有了最新进展,预计4月完成工厂生产资质准入,7月下线理想首台纯电动平台产品,9月正式量产。

而该纯电平台下的首款车型,预计是此前频繁曝光的理想全新MPV车型。根据谍照信息,该车采用了比较前卫的外观设计,前挡风玻璃与前舱盖的倾斜度一致,看起来有点像子弹头列车的车头。另外尾部造型与主流的MPV车型设计也有所区别,顶部两侧似乎有火箭尾翼的设计,看起来还挺特别的。

理想该纯电平台采用高压平台技术,或具备800V快充能力,另外新车有望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至于售价方面,按照市场趋势这款MPV自然不会低,预计会达到50万以上或者更高。

曾经大部分人认为,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普遍都不靠谱,不是续航太短,就是充电太慢,日常通勤还凑合,高速上就原形毕露了。但如今看来,尽管这些问题仍旧普遍存在,但并不妨碍消费者对智能科技与全新技术的热情,那么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种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