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份额5连涨,高分答卷收官2022,北京现代正在“向新而行”

2023年02月07日 0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2虽已成为过去式,但我们却不能将其轻易的忘记。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有危机、有挑战,但更多的还是我们对于未来的希望。正因如此,我们以满怀热情的姿态迎来了2023年的曙光。在这一年里,我们依然坚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这份希望,在汽车行业中显得尤为强烈。2022年,国内汽车市场算得上命运多舛,一波三折后的车市总算迎来了初步复苏。各大车企,也都开始摩拳擦掌,希望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之年中,交出高分答卷,顺利地迎接2023。同样也在这一年,北京现代完成了破局,准备好了迎接新的时代。

破局2022,北京现代依靠的不仅是销量

对于一个车企来说,不断增长的销量、越来越多的用户,是对自己所付出努力的最佳肯定。但是,当我们评价一个车企一年以来的成绩之时,销量只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更重要的,是这个车企用什么去把来之不易的销量增长态势维持下去。

与很多汽车品牌一样,北京现代在2022年也实现了业绩的几连涨。2022年,正值北京现代20周年之际,这个品牌的产销量达成了“千万成就”。在合资品牌中,北京现代也是为数不多,产销量突破千万的品牌。

除了产销量突破千万之外,北京现代在2022年还取得了累计纳税超千亿元,保有用户量超1100万+,展现出了震惊业界的“北现加速度”。即便是放眼全球,现代汽车集团也在2022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球范围内,现代汽车集团力压通用、Stellantis等巨型车企,收获了排名第三的市场地位,仅次于丰田和大众。

产销量的不断突破,为北京现代带来了保有用户量、业绩的全面加速,展现出了这个合资品牌的强大体系。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业绩实现突破之后,北京现代也构建起了自己的护城河,那便是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

2022年,北京现代在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中,荣获合资组冠军的荣誉,这也是北京现代第九次蝉联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在CACSI的测评中,北京现代用出色的售后服务质量与车辆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收获了消费者的信任。同时,细分到单一车型的话,北京现代也有足够的底气。库斯途也荣获2022年,市场关注新车(MPV)第一名的荣誉。

从单一车型,再到品牌整体,消费者的关注与信赖,为北京现代构建起了具有持续性发展的护城河。当然,北京现代的可持续性发展,除了需要优质口碑进行依托外,更需要北京现代自身就拥有过硬的实力。

优质口碑,离不开硬核产品助阵

一个品牌,以某款车型获得市场、消费者的青睐,并不是一件难事。真正难的,是品牌内所有车型或者大部分车型,都能收获用户的优质口碑。北京现代,显然就是后者,这个品牌以多元化的产品,以高品质的特点,为消费者提供了独特且出色的产品体验。在SUV、轿车、MPV阵营中,北京现代表现均衡,持续为用户提供着高舒适性、高可靠性、高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并且在2022年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实现产品力的全面优化。

例如在SUV阵营中,第五代途胜L和全新iX35组成的SUV双子星,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十万台,并且收获了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的成绩。在这背后,是北京现代对产品的持续优化。

以第五代途胜L为例,这台主打高品质的家用SUV全系升级了8AT变速箱,为家用消费者提供了更均衡、更优质的产品体验,从而形成口碑的累积效应,助力北京现代SUV家族销量不断上涨。

在轿车阵营中,除了第七代伊兰特以年销10万+的成绩为北京现代持续贡献利润外,索纳塔、菲斯塔等车型,也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端、更个性化的选择,助力北京现代构造多元化的竞争力。

此外,在2022年,北京现代也在不断优化着产品线。索纳塔、伊兰特、途胜 L N Line 和途胜L混动的20周年纪念版四款典藏之作正式上市,针对车辆的产品力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

向新而行,北京现代用创新进行铺垫

在2022年,北京现代以出色的产品,收获着用户的青睐。而在优质产品的背后,是先进技术带来的红利。例如CVVD发动机技术、 SmartSense“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 i-GMP平台等,这些技术适应着时代的发展趋势,也为更多用户提供了均衡的产品力优势。在未来,是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时代,北京现代也将持续开启创新。

2022年可以说是一个承上启下之年,在这一年里,传统车企除了需要以传统车型来实现销量的增长外,也需要用前瞻性的思维和技术,去面对未来的智能化、电动化时代。

在2022年,北京现代也开启了“2025向新计划”。在这一计划中,产品的新能源化、智能化可以说是核心。首先在产品转型的层面,北京现代并不会完全舍弃现有的燃油家族,而是在现有燃油车的基础之上,实现全面混动化。

想要实现全面的混动化转型,北京现代必然需要足够强大的技术。在目前,新一代TMED混动技术,成为了转型的重要支柱。在目前的第五代途胜L混动车型中,TMED混动技术展现出了强动力、低油耗的优势,符合时代的发展趋势,也满足了用户更加全面的需求。

当然,在北京现代的“2025 向新计划”中,燃油车系的混动化转型,只是一个过渡,在最终,产品肯定要全盘新能源化的。为此,北京现代还提出了加速EV纯电车型的进程并引入氢能车型的思路,加快北京现代的新能源进程。

在北京现代的战略规划中,2023年将推出专属EV车型,未来三年内投放4-5款纯电产品。同时,除了纯电动之外,北京现代还计划引入现代汽车氢动力布局,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基地。

有了新能源领域的全维度发展,北京现代也在智能化技术层面紧跟时代的步伐。在2025年,北京现代将实现全系新产品搭载OTA技术,提升智能化体验。同时,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北京现代也将同步导入现代汽车的先进技术,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具未来感的体验。

最后,除了产品创新之外,在“2025向新计划”的规划中,北京现代的品牌运营思维、服务理念也将协同进步。产品的创新,也推动北京现代品牌向新,以年轻化的造车思维,全面焕新“科技、运动、活力”的品牌标签。而在服务层面,北京现代也在尊重客户的基础上,让客户感受到更多。例如在2022年,北京现代实打实地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政策,致力于让用户以更小的代价,收获更优质的体验。当然,这也展现出了北京现代积极转型的态度与实力。

结语:2022年,北京现代用产品、技术,收获了消费者的喜爱,完美收官。同时这个老牌合资车企也找准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以2025向新计划,针对产品、品牌和服务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策略。随着产品、技术、服务、品牌的全面转型,北京现代势必将在2023年乃至更长远的未来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在实现品牌复苏的同时,也有望成为国内合资品牌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