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车主开上一台新天籁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对比后才知道差距

2023年02月07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凯美瑞和雅阁在2022年全年销量都超过了20万辆。而天籁稍稍落后了一些。于是,堪比换代的2022款新天籁来了。而作为第十代雅阁的车主,近日小鹿遇到了一辆新天籁。那么,雅阁车主驾驶新天籁又有怎样的感受呢?

前脸部分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展翼式格栅,格栅内部竖向熏黑饰条加上外部横向的银色镀铬件,显得十分精致。相对于上一代车型的外观设计来说呢,一改往日稳重大叔的形象,反倒是多了些优雅、时尚的感觉。十代雅阁在经过改款过后,虽然在外观上整体没有明显的变化,但车头部分雾灯造型和车后一个小尾翼的点缀让新车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车身侧面一个19英寸的轮毂搭配上235的轮胎,多条幅的轮毂样式也尽显优雅风范。双拼色车身的设计再加上利用车尾上C柱后方的黑色饰板刻意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让整车的视觉重心降低了不少,低趴的车身姿态给人一种很动感的运动气息。

雅阁的羽翼大灯照明效果很好,辨识度也很高。虽然说没有什么流水灯和LED,但也称得上经典耐看。新天籁上那回旋镖造型的大灯内嵌了灯带,还有流水转向灯,尾灯和旧款车型相比多了一个点阵式的设计,在这一点上,不得不承认新天籁在外观设计上的进步还是很大的。

再看看车内,天籁的内饰在用料和做工上还是很在线的,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使得车内的豪华感提升了一个档次。还有,那套64色氛围灯在晚上的时候确实让车内很有“氛围”,虽然雅阁上也有,只不过是我自己后期加装的。

在车内隔音上,新天籁也是下足了功夫。在新车上加入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通过发射反向声波和产生反向震动的方式,让整车的风噪、胎噪表现在同级车型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与此同时,BOSE还为新天籁打造了9个扬声器的车载音响系统,剧院级别的视听享受就此应运而生。

作为B级车,后排的乘坐感受肯定也是很重要的。雅阁胜在后排的腿部空间十分充裕,而且中央扶手比较长,放了水杯之后也不会出现挡手的情况。天籁上的后排空间在观感上虽然没有雅阁那么大,但久负盛名的“大沙发”可不是白叫的。座椅的软是肉眼可见的软,后排比起我的雅阁还多了俩Type-c接口,称得上是各有千秋。

动力上,新天籁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这2.0L的版本,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身平滑的动力曲线,再配合上CVT变速箱出色的平顺性,主打的就是“舒适”二字。

2.0T的车型那就更有意思了,不单单是舒适,更多了些运动。就是那台代号为KR20的发动机在经历了四代原型机的不断进化,让它能从14:1的经济节能状态无级切换到8:1的高性能状态。在高速行驶或者激烈驾驶时,就能明显感受到它充足的动力储备。也正是这项被称为“VC-Turbo”的技术让新天籁做到了舒适、运动二者兼得的效果。

写在最后:

可以说,两款车都是B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但是雅阁在驾驶感受上更偏向性能和操控,天籁则是注重家用,将它舒适、平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当然,2.0T车型更是在舒适与操控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